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山东头小学:竞选演讲誓童心,争做新时代“小主人”

2020-12-18 10:52

摘要: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正面引导,树立少先队员们的“主人翁”精神,增强组织自豪感,发挥少先队员的表率作用,近日,崂山区山东头小学开展“争做小主人 筑梦新时代”大队委竞选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正面引导,树立少先队员们的“主人翁”精神,增强组织自豪感,发挥少先队员的表率作用,近日,崂山区山东头小学开展“争做小主人  筑梦新时代”大队委竞选活动。

本次竞选分为中队委单位民主选举推荐、笔试答题、竞选演讲三个环节,共有22名少先队员被推举参加竞选,其中,笔试答题环节为了进一步加深和巩固少先队知识,由大队部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相关知识组织候选人进行知识竞答。

庄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铿锵有力的演讲……在竞选演讲的过程中,参加大队委竞选的22名少先队员相继登台亮相,阐述了自己对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和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展示“山小少先队员”的自信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投票选举出由周永康、辛若瀚等9位队员担任的新一届大队干部。

“山小少先队员”通过此次大队委竞选活动,激发孩子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翁的决心和勇气;崂山区山东头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少先队“诚实、勇敢、团结、活泼”的光荣传统,带领山小大队部的少先队员们登上新台阶。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王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