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文艺汇演预热!青岛十六中学子艺术节比赛上“大展身手”

2020-12-18 22:31

摘要:多彩校园,“艺”展风采。近日,青岛十六中以“爱国情,报国志,青春行”为主题的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多彩校园,“艺”展风采。近日,青岛十六中以“爱国情,报国志,青春行”为主题的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中,学校通过开展富有艺术性、创造性的表演活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审美情趣,增强集体的凝聚力。进一步落实了《青岛市促进中小学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丰富了校园生活。

本届艺术节为期一个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单项展演,也有团体展演。同学们积极报名各项比赛,上报节目总数百余个,可谓百花齐放。多项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的高涨情绪,也为艺术节最终要呈现的文艺汇演预热。

奏美妙音符 创“乐”动校园

12月17日,文艺专场比赛拉开了艺术节的帷幕。现场,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亮相,大家都铆足了劲,期待专业评委老师能够给自己的节目打出高分,这样不仅能荣获奖项,更有机会拿到通往文艺汇演舞台的“pass卡”。

“独唱重唱小合唱,独奏重奏大合奏……样样俱全” 器乐声乐比赛现场,参加器乐类比赛的同学们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钢琴、长笛、吉他、架子鼓、单簧管等各种乐器接连上阵。

参加声乐类比赛的同学们则亮出嘹亮歌喉,激起层层音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南山南》《同桌的你》《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等婉转歌声,直抵人心。《经济舱》《想把你留在这里》等新潮rap嗨翻全场!

校园“小歌手”“小演奏家”们在舞台上展现出的自信的模样,宛若一个个“明星”,令大家沉醉其中,互动声与喝彩声连绵不断。

燃热舞青春 说戏剧人生

语言类比赛趣味十足,相声、山东快书朗朗上口,引得大家开怀大笑;《诗意中国》《将进酒》《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的祖国》等众多朗诵节目激情澎湃,切合活动主题,赢得阵阵掌声;话剧《上学那些事儿》表演栩栩如生,将剧本中的人物完美的呈现在大家眼前,故事情节结合校园生活,一看就是同学们用心打磨的成果。

舞蹈类比赛则丰富多彩,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团体舞等舞种层出不穷。整齐的动作、激昂的舞姿、欢快的舞步、变幻的队形,或者再来一个惊艳的侧手翻……比赛中,十六学子的青春朝气感染了每一个人,为冬季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温情,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许。

赏合唱展演 抒爱国情怀

12月18日,文艺节活动继续进行。高一大合唱比赛激情上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穿着提前准备好的精美服装,带着饱满的精气神,轮番登场。

《我和我的祖国》《国家》《红旗飘飘》《明天会更好》……一曲曲历久弥新,朝气蓬勃的经典歌曲,在同学们的演绎下响彻校园,他们用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唱出了为实现中国梦的壮志情怀。

赛英文演讲 展自我风采

英文演讲比赛现场,同学们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仪表端庄大方、表情亲切自然、精神饱满振作,自如的与外教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展示出卓越的英语口语和演讲才能。

在采访中,学校艺体中心刘大伟主任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本届艺术节除了文艺专场比赛、高一大合唱比赛、全校英文演讲比赛以外,还有美术、书法比赛,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环环相扣。同学们兴致高昂,氛围浓烈,利用课余时间练习,组织有序,让校园到处弥漫朝气蓬勃的艺术氛围的同时,也非常有助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师生心理的调整。

“学校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展示魅力青春的平台,这是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宝贵机会,感觉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众多同学表示,艺术节让自己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与多姿多彩。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