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高新区:明年又将开建一所初中,青岛58中分校有望招生

2020-12-22 13: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银海学校初中部明年三月份将在高新区开建,位于高新区西部片区的青岛58中分校也已经开工,力争明年九月份建成招生。

12月22日,《行风在线》节目中,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李鸿雁回应市民相关询问时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教育资源配置情况。

节目中,有市民询问,高新区的教育资源大都集中在中东片区,未来西部片区是否有建设学校的计划?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李鸿雁介绍,尽管高新区的主业主责是发展经济和招商引资,但是发展教育事业也是一项基础工作。目前,高新区也引进了不少优质教育资源,青岛中学、青岛高新区实验小学都已经投入使用了。青岛银海学校初中部明年三月份将在高新区开建,位于高新区西部片区的青岛58中分校也已经开工,力争明年九月份建成招生。

李鸿雁表示,高新区西片区最缺的还是小学和幼儿园,管委也正在抓紧时间布局,争取能够早日实施。与此同时,高新区正在跟北京、上海的一些高层次教育集团进行接触,吸引教育产业在高新区落户,其中正在与北京的一所著名学校进行洽谈,该学校有望明年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