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反恐现场教育走进校园 提高师生反恐安全意识

2020-12-30 14: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内容,反对和抵制恐怖主义思想侵蚀、行为侵害,强化师生反恐意识,12月25日,青岛嘉定路小学联合瑞昌路派出所以及青岛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校园内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内容,反对和抵制恐怖主义思想侵蚀、行为侵害,强化师生反恐意识,12月25日,青岛嘉定路小学联合瑞昌路派出所以及青岛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校园内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来自瑞昌路派出所的江涛警官就推进校园反恐防范工作,提高校园反恐防暴意识和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师生们要始终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切实提升校园保安人员的基本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此外,为了让同学能够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反恐防暴知识,一辆110警车以及消防车停放在校园内,让学生近距离的了解我们国家是如何预防和应对恐怖分子袭击的。通过讲解和体验,学生们深深感叹公安干警和消防工作人员的伟大,他们为了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始终冲在危险的最前沿。

通过这次宣传,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增强,学生人生观和世界观得到有效树立,增强了师生反恐意识和应急疏散避险能力,提高了安保人员处置暴恐事件应变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