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书法迎新年 笔墨舞青春

2020-12-31 10: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表达人们对吉祥如意、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传统风俗。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表达人们对吉祥如意、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传统风俗。在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突出我校书法育人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开展了“感恩迎新年——墨香四溢,感恩有您”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用心写福字、感恩送福字。

书法课上,听说要把写出的“福”字送出去,同学们格外认真,一撇、一捺,提笔、顿笔,毫不含糊,像极了一位位小书法家。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行书的悠游流转、篆书的挺遒圆润,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整个书写现场的书法艺术气氛极其浓郁。

之后,有的同学把写好的“福”字亲手送给老师,送给学校的保安叔叔、保洁阿姨,诚挚地感谢他们一直以来默默的付出;有的同学把作品献给了社区,并自告奋勇为社区贴福字,为和谐社区的构建出一臂之力;还有的同学将亲笔作品当作礼物带给爸爸妈妈,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家人的新年祝福,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办的“属你最牛——五育并举迎新年”系列活动分为“红火迎新年”“感恩迎新年”“劳动迎新年”“环保迎新年”和“健康迎新年”五大板块,旨在通过发福袋、写“福”送“福”、劳动技能比赛、画环保袋、跳大绳五项活动,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个个寓意祥和的“福”字,道出了重三学子对万象更新、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愿景的期盼,传递了他们对师长、对亲友的感恩之情,通过营造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喜迎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