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人大代表王崇国:建议加大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

2021-01-13 12: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集团化办学写入报告体现了市政府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同时建议加大教育集团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13日,市人大代表、即墨区高级实验中学校长王崇国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谈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方面的亮点时表示,集团化办学写入报告体现了市政府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同时建议加大教育集团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

前期,集团化办学在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方面初见成效。王崇国表示,仅靠教育集团内部分享管理智慧、加大紧密合作还不够,要保证教育集团化办学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方面发挥切实有效的效果,还需加大对教育集团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

作为区市高中学校的校长,此次王崇国还尤其关注寄宿制高中教师的待遇问题。他表示,高中教师工作时长长、压力大,相比于市区高中教师享有课程费补贴,目前区市高中教师没有课时费补贴,建议加强市级财政统筹,提高寄宿制高中教师待遇。

此次两会,王崇国还带来了关于抢抓产教融合发展机遇,支持国际职业教育科技产业城发展,打造青岛最重要的工匠培养基地和产业集群集聚地的建议。目前,即墨专门规划了国际职业教育科技产业城,他建议,青岛市层面给予职教城建设更多倾斜支持。一是整合全市职业教育资源向职教城集聚,并积极协调驻青高校加强与职教城合作,促进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二是将职教城作为国际职业教育新平台,协助引进国内外一流职业教育资源,建设一批国有与民营合作、中外合作的办学机构和办学项目,争取更多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组织落户,加快青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三是促进人工智能、教育装备、产教融合等项目向教育装备产业园区集聚,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教育装备制造”产业高地。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