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阳光”润童心“文化”显底蕴,青岛四方实验小学荣获两项大奖

2021-01-14 20: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1年1月13日,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凭借独特的校园文化、先进的教学特色及优异的人才培养计划从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五星级阳光校园”、“校园文化示范校”两项大奖,孙军校长参加此次盛典并上台领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1年1月13日,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凭借独特的校园文化、先进的教学特色及优异的人才培养计划从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五星级阳光校园”、“校园文化示范校”两项大奖,孙军校长参加此次盛典并上台领奖。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创建于1994年,是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在青岛任市委书记时亲自奠基的一所小区配套学校,是一所承担着教育教学及教改实验双重任务的“窗口”学校。2016年干部教师集思广益,在传承的基础上确立了“‘圆·和’相成 悦慧共生”的办学理念。“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学校倡导的“圆·和”文化,让每个学生慧悦成长,让每位老师愉悦工作,让学校和悦发展。

学校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务实追求“高境界做人,高水平学习,高品位生活”的育人目标,在生态体验式德育、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融合等方面逐步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首批足球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青岛市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学校的教育追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创办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实施可持续提升的教育,促进学校内涵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