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点赞!学生因伤休假两个月,老师每晚8点准时为其上网课

2021-01-15 10: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孙彩霞,崔金华,杨升燕……近年在墨城大地上频频涌现的师德典型,是即墨教师队伍建设结出的硕果,也是当前即墨教师群体的生动缩影,不断绽放即墨教育温暖感人的人性之美。

青报教育在线讯  “我会让他永远记住这位好老师,记住老师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将来长大做像老师一样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日前,即墨华山路小学一名学生家长向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写信,对班主任老师的关爱帮助表示感谢。

事情得从3个月前说起。2020年10月16日上午,华山路小学二年级六班学生骐骐(化名)课间上厕所时不小心崴了脚,造成脚踝骨折。班主任尹星世听说情况后,马上察看骐骐的伤情,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随后又把骐骐背到校门口,交由家长带着去就医。这期间,尹星世多次给家长打电话,关切询问孩子情况。

图为上网课中的尹星世老师

图为尹星世老师为骐骐一人上网课

图为骐骐与尹老师视频连线

因为是骨折,医生说短时间内不能走路,建议骐骐在家休养两个月。一听说要请这么长时间的假,无法到学校上课,身体上的疼痛和思想上的焦虑,让骐骐心情很低落。家长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既担心孩子带伤上学会影响恢复,又担心这么长时间不能上学会影响孩子学习。就在进退两难时,班主任尹星世打来电话,说可以每天利用晚上时间给骐骐上网课,辅导他学习,让家长不用担心,“雪中送炭”的爱心之举消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尹老师用最真诚的心、最朴实的话生动展示了对学生无私的爱,真是‘不是父母胜似父母’。”家长感动地说。

此后的两个多月,尹星世每天晚上8时准时给骐骐上网课,把白天在课堂上讲的知识点耐心细致地给他再讲一遍。讲完后再布置和学校学生一样的作业,让骐骐白天在家练习巩固,第二天上网课前进行检查。有时下班晚,学校离家又较远,尹星世到家后顾不上吃饭,总是先把网课上完。无论多忙,从没落下一次课。

图为尹星世老师为骐骐指导硬笔书写

老师的关爱,也在骐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感恩的种子,他在作文里写道:“老师下班回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给我上网课,生怕耽误我的学习,把每天学习的重点都耐心地再给我讲解一遍……尹老师给我上课时候常常鼓励我让我做一个小小男子汉,我要做一个好学生,好孩子,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期中考试中,骐骐取得了优异成绩。

踏上教育岗位以来,尹星世牢记教师职业信条,悉心呵护学生成长,表现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优良师德和责任担当。正如家长说的,孩子能遇到这样的老师是幸运的,是让人满意放心的。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孙彩霞,崔金华,杨升燕……近年在墨城大地上频频涌现的师德典型,是即墨教师队伍建设结出的硕果,也是当前即墨教师群体的生动缩影,不断绽放即墨教育温暖感人的人性之美。

通讯员 王功修 迟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