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西二中:把学生放在心上,予一路温暖相伴

2021-01-18 19: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方便同学们回家、返校,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高级中学自1月16日开始,在泊里地铁站安排接驳公交车,在寒冷的冬日里,用温暖打通最后一公里路,免费接同学们回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方便同学们放假返校,自1月16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高级中学在前期学生放假回家开通定制公交的基础上,针对学生返校不方便的情况,在泊里地铁站安排接驳公交车,在寒冷的冬日里,用温暖打通最后一公里路,免费接同学们回校。

“学校真的是太温暖了,出了地铁就搭上免费‘专车’到学校,再也不用,‘扛’着行李在冷风中等公交车了……”看到学校温馨接驳车的同学们高兴极了,当温馨巴士公司的司机叔叔帮忙把自己的行李搬上车,连连道谢,小脸也被温馨接驳车里的暖风吹得红扑扑的。

有了温馨接驳车,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学校此举非常暖心,是把大家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对待,以后可以放心地让孩子乘坐地铁返校了,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安全问题、等公交车挨冻了……

“身为人民教师,就是要把学生放在心上……”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陈家星表示,除了免费接驳车外,今年春节后,学校还将开通大村、理务关、胶河、六汪、铁山、宝山的返校定点公交,让学生每两周放假返校时,由一路温暖“护送”,安全到家。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徐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