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同心协力共成长 厉兵秣马谱新篇

2021-01-18 17: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总结教育教学成果,1月14日,青岛山东路小学2020年教学工作年会顺利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年会由学校德育处王静怡主任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总结教育教学成果,近日,青岛山东路小学2020年教学工作年会顺利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年会由学校德育处王静怡主任主持。

回眸: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

2020年极不平凡,上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对学校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对山东路小学的教育教学产生了新的要求,带来了新的挑战。4个月的线上教学,后疫情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老师们一年在教育教学中付出了比之前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也收获了极多的荣誉和成绩。教导处吕倩倩主任为全体教师做《规范管理稳落实,强化监督重指导》的学校教学工作总结。

吕主任分别进行了上半年“你我同行战疫情,携手共进教不停”和下半年“提质增效谋发展,优化教学有成绩”的教学工作回顾和总结,总结中有温情,有感动;有激励,有奋进。这一年老师们扎扎实实的工作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全校老师携手在教育之路上共同成长,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工作开展的稳健扎实,教学成绩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奋进的话语激励老师们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引领:崇尚实干 培根铸魂

一年来,学校执着与坚持的利用每周“相约周二”进行教研集备工作,本次教学年会中,学校校语文教研团队为全校教师进行了教研活动的展示。此环节由学校分管语文学科的邹文婷主任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语文组围绕“怎么上好期末复习课”,怎么“通过有针对性练习,提高学习成绩”的话题展开。前期学校聘请专家对全体语文老师进行了“部编版教材梳理”与“双向细目表指导有效练习”的讲座,老师们积极梳理所任年级教材内容、撰写交流心得,本次年会针对学生年龄特点,低年级老师结合字词、中年级结合句子和积累运用、高年级针对阅读和习作方面展开了热烈又积极的讨论。

邹主任最后总结:今天的研讨展示只是语文老师平时教研活动一个缩影,后期学校会继续进行扎实有效的教研,让课堂有效,让学生更受益。

收获:采撷芬芳 收获精彩

教学研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不能停下的是实践的脚步。一路走来,有老师们最坚实的身影和最有力的步伐,一年来学校取得了累累硕果,会议第三篇章由学校教导处郑心一主任结合市北区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学校教学质量分析。

郑主任向老师们传达了2020年12月30日市北区小学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郑主任从三方面解读会议精神,一是问题导向,对此次市五年级质量抽测做质量分析,并肯定了五年级老师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精神。二是问题解析,精准施策。郑主任解读了此次抽测中存在的问题,及语数英三科教研员对老师们后期工作所提出的具体要求。第三、问题驱动,精准发力。专题会议中,教育体育局王局长提到:要努力让市北教育走进全市第一方阵,打造与核心区建设匹配的市北教育格局,打造高品质的市北小学基础教育,多举措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质量抽测学校成绩有了很大进步,给老师们鼓舞了士气,后期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扎实、肯干的工作精神,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立足教学一线,科学谋划,奋发有为,实现山东路小学教育质量再提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展望:乘风破浪 向阳而行

冬寒岁末,燃点未来,学校分管教学的吴从雁校长对全体教师进行2021年教学展望。

一年来,学校教师勤恳敬业,默默奉献,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绩,吴校长首先宣读了本次教学年会的“耕耘奖”“奉献奖”“奋进奖”获奖名单。金延清校长和吴从雁副校长为获奖老师们颁奖。

吴校长为全体老师提出新的目标,要求老师们继续保持这种团结奋进的干劲,提升六年级教学质量,提升各学科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年会圆满举行,山东路小学全体教师将借本次教学年会之东风,憧憬华美新梦想,用实际行动拉开锐变新篇章。在山东路小学教学工作中继续“牵手同心,聚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