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童声颂英雄,55位选手斩获“第四届童星演说家”总决赛大奖!

2021-01-19 14: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QTV-6教育频道《童星演说家》栏目承办的青岛市第四届童星演说家“童声颂英雄”演讲大赛(低年级组)总决赛在青岛海信学校顺利举行,55位选手在大赛中出彩,斩获大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QTV-6教育频道《童星演说家》栏目承办的青岛市第四届童星演说家“童声颂英雄”演讲大赛(低年级组)总决赛在青岛海信学校顺利举行,55位选手在大赛中出彩,斩获大奖。

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语言文字处)处长王巍、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总监路修全、青岛海信学校副校长王永祥出席本次总决赛。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语文教师、正高级讲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卢齐,青岛旅游学校教师、演说艺术呈现教练、专业讲评标准技术认证导师、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潘月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编导姜颖组成专家评委团,并给予选手现场指导。

本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英雄为榜样,以英雄作楷模,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感受,以小见大,以“童声颂英雄”为主题来自拟题目进行3分钟的演讲,抒发浓浓爱国情,彰显少年志气。

而在即兴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现场随机抽题,进行1分钟的即兴演讲,将自己身边的人物、场景、故事用自己发自肺腑的语言与最真挚的情感进行表达,展现自信与风采。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讲述抗“疫”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感人事迹,奋战在城市清洁、快递传输、公安干线、各大超市工作人员、医疗物资生产厂家的工人们等各行各业平凡劳动者的动人故事……将英雄的精神缝进“铠甲”,披甲上阵,抒发着自己拳拳爱国情怀,表达着行报国之举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也获得了台下的一片片掌声、喝彩声。

青岛市第四届童星演说家“童声颂英雄”演讲大赛(低年级组)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张毅、迟堂、沙程俊等10名一等奖选手,储榕珈、孙崇尧、刘羿成等20名二等奖选手,孙锦汐、钟晗煦、王思懿等25名三等奖选手,用演讲的美感与魅力,丰富学生们的精神世界。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