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辽源路小学:打造警校合作新样态 助力学生向阳成长

2021-01-19 16: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9日上午,辽源路小学校领导来到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学生准备的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转交到警官手里,实现了同学们的心愿。

青报教育在线讯 寒假即将来临,经过一学期的忙碌学习后,同学们将要迎来农历牛年的到来。最近几天,辽源路小学的同学们特意给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警官制作了新年礼物,但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无法将这些亲手制作的心意,送到警官叔叔、阿姨手中。1月19日上午,辽源路小学校领导来到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这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转交到警官手里,实现了同学们的心愿。

据了解,辽源路小学和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于2018年1月19日成为警校共建单位。三年以来,双方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与文化等方面全面合作,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每年定期会走进学校,为辽源路小学师生带来普法知识讲座、违法案例展示等系列校园活动。在给老师和同学们普及毒品危害知识的同时,还会为同学们带来安全书包和科普书籍,让防护意识在学生中间真正地做到入脑入心。

辽源路小学校长王宁代表学校,向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年来对师生的普法教育表示感谢。她说,依法治校是办好学的基础,加强法制教育是办好学的要求,警校合作为落实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更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培育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强制隔离戒毒所为学校精心配备了法制辅导员,业务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给学生们的培训浅显易懂,与孩子们的交流亲切自热,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高振明表示:辽源路小学教职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学校开展“和·乐”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警校共建为进一步促进警校双方互动交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警校双方的精神文明建设搭建了良好平台。针对疫情,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也会和学校积极探索线上讲座等模式,共同助力学生发展。

会议最后,王宁校长代表辽源路小学,向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赠予锦旗,同时将学生的感谢信、图画作品以及人物模型一并转达,双方约定将不断丰富共建形式,深化共建内涵,共同推进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青报教育在线 刘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