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年担当青春聚力 城阳三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1-01-20 17: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贯彻落实上级共青团组织关于引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工作要求,在全校共青团员、学生中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守住平安与祥和,过好新春佳节并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强化期末备...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共青团组织关于引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工作要求,在全校共青团员、学生中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守住平安与祥和,过好新春佳节并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强化期末备考氛围,驰而不息赢期末。近日,城阳三中团委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的指导下开展“青年担当防疫情 青春聚力促祥和”主题团日活动。

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开启新年新篇章

因为校园疫情防控和前期极寒天气的影响,学校升旗仪式前期一直坚持教室内线上进行,本次升旗仪式是进入2021年以来第一次在操场进行的全校升旗仪式。1月18日早晨,升旗仪式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生部梁文鑫同学的主持下依序进行,护卫班护卫国旗整齐出旗、升国旗齐唱国歌、《劝学篇》经典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诵等逐一进行。

青年担当防疫情 青春聚力促祥和

仪式上,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生部梁文鑫同学宣读了《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青岛市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并结合学校校园冬春季疫情防控进行了知识普及,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倡议,倡导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在加强自我疫情防护的基础上“青年担当防疫情 青春聚力促祥和”,全力备战期末,驰而不息赢期末。

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在学生中的普及,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并进行期末励志教育,学校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团委在本次活动中设计了:学习讨论《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讲身边抗疫故事 传播榜样正能量、防疫措施学习与交流等,在广大团员当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讲逆行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环节一:学习讨论“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

学校各个团支书带领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学习青岛市《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青岛市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同学们针对如何做到“人人都是防线、战疫有你有我”展开讨论,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意识。

环节二:校园防疫知识学习与交流

学校各位团支书利用学校安全处进行校园防疫知识的学习与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与交流,共青团员、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意识,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中,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秩序。活动中,团支书还列举了校园禁止外卖入校园、佩戴口罩、学校门禁请假制度、请假追踪制度等方面与校园疫情防控的关系,起到了很好的知识普及效果。

环节三:讲身边防疫故事 传播榜样正能量

通过相互宣讲身边防疫故事,加强对身边逆行者精神的学习和感受,传播正能量,共青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加强对身边的人的疫情防控宣讲,学习逆行精神,力所能及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贡献。

环节四:辞旧迎新启新篇 驰而不息赢期末

最后一个环节中,团支书将青年担当与学校期末工作紧密结合,对共青团员、青年学生进行期末励志教育,动员同学们在最后两个周的时间里能够将逆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备战期末,驰而不息誓赢期末。团员和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潜下心来读书,励志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取得进步。

后期,城阳三中校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的领导下,根据上级共青团组织对中学共青团的工作指导要求,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在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当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宣讲逆行精神、弘扬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共青团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行动执行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合格的新时代好团员、新时代好青年。

通讯员 仇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