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从小学模范长大做模范,青山小学让学生心头开出“廉洁之花”

2021-01-21 11: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近日,崂山区青山小学开展“清风润校园、廉洁育童心”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滋润更好地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近日,崂山区青山小学开展“清风润校园、廉洁育童心”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滋润更好地成长。

1月18日,青山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以“与廉洁为友,做一个正直的人”为题进行演讲,倡议全校少先队员时时要有俭朴的意识,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品德的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的一言一行之中,不断培养自身“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的品德,争做 “四有”新人。

绘制手抄报、讲述清廉小故事、学习廉洁模范人物事迹……青山小学各中队召开中队会,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青山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中对“模范事迹”的学习,自己明确了贪污受贿不仅会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严重的危害,一旦渗入校园,更将影响年轻一代的身心健康,自己将会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长大后成为像“模范”一样的人。

崂山区青山小学通过开展“清风润校园,廉洁育童心”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校反腐倡廉和道德教育工作建设,着力构建和谐教育,将“敬廉崇洁”的种子植根在“青山队员们”的心头,激励学生成为“诚信知礼、敬廉崇洁”的新时代好队员。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丁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