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李沧投资教育舍得下本钱——生均经费投入位居各区市之首

2021-01-21 15:09 青报教育在线讯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近年来,李沧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自2017年到2020年,李沧区教育经费投入持续增加

青报教育在线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近年来,李沧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自2017年到2020年,李沧区教育经费投入持续增加,公共财政预算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教育经费年均增长率达5.2%。2020年,李沧区学前生均公用经费达每人每年1450元,小学生均公用经费达每人每年1650元,初中生均公用经费达每人每年1950元,为青岛市各区市最高,有效的改善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保障教育民生 打造惠民礼包

李沧区多举措扎实推进落实教育惠民政策,促进教育帮扶。2020年,李沧区教育投入近百万元,为500名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减免餐费和保教费,切实减轻困难学生家庭负担;拿出近500万元为李沧区一年级、三年级、五年级、七年级、八年级孩子免费配发校服;拿出114万元为李沧区学生配发作业本;投入220余万元用于小学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

加大教育投入,扩充教育资源

近年来,李沧区新建成并启用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达27所(11所中小学、16所幼儿园),新增学位2.6万个,学校建设数量、规模、品质均位于青岛市各区市前列;新增学校和幼儿园建筑面积36.1万余平方米。同时,加快推进总投资达百亿元的30所学校和幼儿园建设,建成后将新增建筑面积近88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7万个,教育承载能力将达到新高度。

李沧教育将在2021年扬帆起航,再出发、再提升、再发展,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向优质、高位、均衡发展,努力办好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