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市古岘镇中心幼儿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2021-01-26 17:16 平度教育

摘要:满怀着希望与憧憬,满载着收获与喜悦。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回顾2020,平度市古岘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一路芬芳、一路收获……2...

满怀着希望与憧憬,满载着收获与喜悦。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回顾2020,平度市古岘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一路芬芳、一路收获……

2020年与往年不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对幼儿园复学复课产生了影响。回顾这个特殊而短暂的学年生活,不管是线上工作还是线下常规工作,老师、家长还有孩子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为了促进今后更好的工作,现对本学年各方面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月:温暖

元旦伊始,古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通过幼儿及家长自发的参与赶年集活动,共筹得爱心捐款2405.7元。古岘镇中心幼儿园爱心团队将所筹得捐款化成爱心慰问品、新年衣服等如数安全的送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幼儿家庭手中。一月份,我们满载着温暖与感动,开始了新的征程。

二月:安全

疫情自发生以来,古岘镇中心幼儿园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安全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强调疫情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防控工作,每天在工作群、教师群、家长群、疫情防控群及时追踪幼儿安全信息,将幼儿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三月:陪伴

因为疫情原因,延长了开学的时间,也推迟了老师和孩子们见面的时间,但却阻挡不了爱。虽然我们无法面对面陪伴,但是古岘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选择用另一种方式来陪伴孩子们,那就是云课程。老师们每天为孩子推荐绘本阅读与亲子小游戏,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在无法见面的日子里就这样默默陪伴着孩子们。

四月:备战

为了让幼儿能安全、有序返园,结合平度市教育体育局下发的各类文件,古岘镇中心幼儿园全面备战,开启疫情防护演练模式,将疫情演练的每一个流程都烂熟于心,确保孩子在安全、有保障的条件下回归幼儿园。

五月:希望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确保幼儿返园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地进行,古岘镇中心幼儿园全力迎接复学条件核验工作。并召开春季开学专题会议、家委会会议,和家委会携手进行全园卫生大扫除,为幼儿顺利返园做好保驾护航工作。古幼教师每时每刻都在期待着与孩子们的见面。

六月:明朗

夏天的风逐渐吹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明朗的开学季。晨光中孩子们迎着朝阳、带着笑容,走进久别的幼儿园,开始最美的遇见。

七月:离别

这个七月,是洒泪告别,深深感恩的季节;这个七月,是挥手送别,依依不舍的季节。终究到了七月离别季,我们不忍说再见,老师相信今天的小树苗总有一天会成为参天大树、栋梁之材!

八月:成长

暑假开学,积蓄了一个假期的洪荒之力喷薄而出。小班宝宝开启幼儿园生活新篇章,中大班哥哥姐姐又升一级;展风采,促成长,教师开展技能大比武;守行风,抓建设,暑期集训不能忘;下园巡检落工作,中心园、村办园齐发展。

九月:启航

为推进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幼儿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古幼开展多项特色教研活动。如:活动区观摩评比、特色节日庆祝、主题教研等,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了老师的专业发展,为教育教学打下基础。

十月:梦想

传承红色基因,收获红色梦想。从新学期开始,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已成为古幼全体师生的习惯。从懵懂到尊敬到自豪,古幼的孩子和老师们心中都有一个红色的中国梦。孩子们庆国庆,知感恩,在十月里种下梦想。

十一月:携手

为有效推进家园共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古幼多次携手家长及家委会,开展家长节、半日开放、家庭教育讲座及家长进课堂活动,与社会、家庭密切配合,给幼儿提供最优质的教育。

十二月:收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古幼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助力教师队伍发展,着力打造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2020年来,古幼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取得可喜的成绩!其中,在平度市融合优质课比赛中,任萌蕾老师获二等奖,段文涛老师获三等奖;平度市一师一优课比赛中,刘亚楠老师、崔欣欣老师、段文涛老师、任萌蕾老师荣获平度市优课,刘亚楠老师获得推送青岛市优课资格;平度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市级比武活动中,崔欣欣老师获综合奖二等奖、单项舞蹈优秀奖,任萌蕾老师获综合奖三等奖;平度市优质课比赛中,段文涛老师获一等奖,崔欣欣老师、任萌蕾老师、钟欣老师获三等奖;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刘亚楠老师获二等奖,潘晓文老师获三等奖。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幼儿园的培养和支持,幼儿园的壮大也离不开老师们共同的努力。2020年,古岘镇中心幼儿园被平度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脱贫攻坚最美团队”。

未来展望

古岘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代民清发表2021年未来展望。代民清指出,幼儿园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老师们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2020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慨,我们一起努力过拼搏过,哭过笑过。展望2021 ,古幼全体教职工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幼教工作的热爱,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定不负众望,砥砺奋进,陪伴古幼的孩子们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最后,古幼全体教职工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期待古幼更上一层楼!祝福古幼的每一位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祝愿每一位关注古幼的社会各界人士在2021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喜乐,诸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