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爱满嘉园,荣耀“五星”

2021-01-28 09: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嘉定路小学举行了“爱满嘉园,荣耀五星” 2020-2021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会,学校全体干部教师相聚阶梯教室,共同回顾了一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嘉定路小学举行了“爱满嘉园,荣耀五星” 2020-2021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会,学校全体干部教师相聚阶梯教室,共同回顾了一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新的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由学校孙鹏虎主任、强羽副主任主持。

篇章一:以心育人,总结回顾

2020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受疫情原因,我们从居家线上授课到回归校园学习,每一位老师都热心、诚心、慧心的为嘉嘉学子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会议伊始,袁本钊副校长以《凝心聚力提质量,燃烧激情建“嘉”园》为题,从教师队伍建设、“嘉言嘉行”德育品牌引领、课堂教学及防疫卫生、安全等方面,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这一期走过的点点滴滴,总结了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学校将继续以“嘉文化”为统领,以青岛市五星级校园为起点,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破局开路、砥砺奋进、共创内外和谐美好的“嘉”园!

篇章二:聚焦问题,强校提质

回望一学期,“嘉”园的累累硕果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与执着,更离不开善抓细节、精通管理的优秀引航人。会议第二项,由学校辛卫青校长进行讲话,辛校长首先感谢一学期以来全体干部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协作进取,接着,辛校长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围绕十个关键词,即:质量、考核、名师、骨干、活力、科技、劳育、迎检、五星、文明,结合关键词背后具体的工作及发展问题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和回顾,引领全体干部教师带着问题进行深层次思考,并为下学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广阔的思路。过去的一学期,我们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的成果,未来在前,全体干部教师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强烈的归属感及融入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品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篇章三:高光时刻,耀动“嘉”园

岁末年初,回首往昔,有太多的感动与故事!过去一学期对于每一位教师都难以忘怀,它给予了我们希望、收获,更重要的是成长的经历……在嘉园全体干部教师的齐心协力之下,我们取得了数不清的荣耀,此时此刻,就让我们一起走入“嘉”园的至高荣誉殿堂!

“嘉”校“嘉”师奖

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是你们,教会学生快乐学习,快乐做人。

嘉园“十佳”班主任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班班有特色,班班有精彩,感谢一年来辛苦付出的所有班主任们,是你们,沟通起了家校的桥梁

嘉园“青年榜样”奖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同时,他们身上也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和气息。

嘉园“特别贡献”奖

点不完的卷子,数不清的照片,还有那始终忙前忙后的高大身影,而这背后,都是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心。

嘉园“特别荣誉”奖

年岁渐长,压力渐增,而责任却从没减少。嘉园,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更加美丽。

嘉园“最具影响力团队”奖

敬爱的毛主席曾说过:“荷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而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望,那就是让嘉小蒸蒸日上。

嘉园“最佳示范课”奖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过他们的一节课,才懂得什么是如沐春风的名师、名家课堂,而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

嘉园“最具潜能”奖

这是一群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青年教师,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玉兰花般无暇灿烂的笑容,身上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

嘉园“十佳课堂”奖

课堂永远是教师与学生对话的主阵地,那里倾注了你们太多的心血。正因为有了你们,学校的讲台才显得熠熠生辉,课堂才显得弥足珍贵。

篇章四:风采展示,嗨翻全场

“十个一”是青岛市教育局组织的《青岛市促进中小学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通过让学生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掌握一项艺术才能、精读一本好书等十个项目进一步丰富素质教育内涵,促进学生终身发展!嘉园的老师也是样样精通,身怀绝技……

你瞧,六个年级团队的教师们呈现的精彩展示,现场仿若变成了艺术的殿堂,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展现出“嘉”园里一桩桩、一件件动人的故事!

篇章五: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活动最后,学校李春艳副校长进行了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与要求,李校长结合区局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强调学校要全方位进行问题查摆,组织开展一轮集中“三述”活动,新学期以做“四度”教师为目标,围绕“六个”开始,即:制定计划、全力投入、创新工作、作风转变等,通过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教师强作风、善作为、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