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包头路小学:多彩活动开启“文明”牛年,家校共育奠定精神基石

2021-02-22 17: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一年级级部开展以“欢乐迎新春,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发掘每一位学生身上的亮点,搭建学生家庭之间的共享交流平台,群策群力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并加以推广。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一年级级部开展以“欢乐迎新春,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发掘每一位学生身上的亮点,搭建学生家庭之间的共享交流平台,群策群力,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并加以推广。

本次活动中,本着让每一位学生“深度参与、学有所得、受益终身”的宗旨,学校一年级级部两位班主任组织了一系列以教师线上宣讲为引领,与家庭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家校互动活动,“中华民俗小讲堂”、“卫生环保小达人”、“家庭年俗体验周”、“我是节俭美德传承人”等特色体验主题课程,让“正能量”深入人心。

在级部教师与学生家庭双方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成果显著。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掌握了如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等相关技能,养成了节约食物、杜绝铺张浪费的良好习惯和使用公筷、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健康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中,同学们巩固了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在加强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提升了自信心。

青岛包头路小学校长杭伟表示,文明是一种习惯,节俭是一份素养,绿色是一个态度,包头路小学会以积极的行动,家校联手,立足于身边的小事,小手拉大手,奠定好孩子们的精神基石,共筑文明辛丑牛年。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周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