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家长注意啦,浮山后六小区部分区域将定为共享学区

2021-02-24 15: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调整以后,这一区域的学生可以任选两所小学报名。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均为拟定,实际情况要以区教体局和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市北区公布青岛第三实验小学拟开办时间和招生范围后,近日,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二路东侧区域被确定为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共享学区。

按照此前公布,青岛第三实验小学招生服务范围拟定为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以南、劲松四路和同乐二路以东、银川西路以北区域。划片一出,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二路以东)的部分家长,表达了不同意见,部分为了上同安路小学,特意在这一区域买房的家长表示,同一小区划成两个部分,希望能够调整。

在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市北区给予答复:“综合考虑该区域适龄儿童入学距离、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两所学校实际接纳能力、周边适龄儿童人数等原因,将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二路东侧区域作为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共享学区。同时,市北区将为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配备一流的干部和教师,按照高水平现代化学校的办学标准,全力举办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新高地增添新生力量。”

调整以后,这一区域的学生可以任选两所小学报名。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均为拟定,实际情况要以区教体局和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