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榜样力量激励师生筑梦新学期,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2-28 13: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寂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变得朝气蓬勃。2月28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师生代表的发言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迈进,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讯  寂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变得朝气蓬勃。2月28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师生代表的发言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迈进,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国际贸易技能赛项一等奖获得者、2018级进出口报关“3+4”本科班学生时宏凯作为学生代表,倡议同学们树立“我能我行”的信心,坚持“勤学修德、立业报国”的学风,积极响应教育局号召培养十个好习惯。

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9级应用韩语专业班主任陈若萱,以“自信”“自律”“自省”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做富有担当的外事人,为社会创造价值,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2018级国际商务普职融通2班的家长代表王斌,有感于学校的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育人环境,向学校和老师的默默付出致以感谢,表达了家长们对学校的信赖和赞许,希望学校能为孩子们搭建更多筑梦舞台。

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树立正确的“三观”、持续为发展目标而奋斗、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他号召全体师生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领导的嘱托、老师的期望、家长的认可、同窗的典范,无不鼓舞着外事学校的每一位师生。校长褚维东、副校长姜封祥等领导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在表彰先进的同时,也激励着其他同学奋发向上。

开学第一课上,学校邀请了青岛市市立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韩欢,为师生做防疫讲座,帮助师生正确认识新冠疫情,增强防护意识,掌握科学的防疫方法。

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副校长姜封祥在此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一是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二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三是关注并做好细节。他寄语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能够在牛年收获满满,做一个健康牛、快乐牛、有生活的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新征程倍感责任重大,惟有奋斗。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十个一”项目,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发展需求,厚重学生生命底色,为其终身发展奠基。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