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学第一天,青岛虎山路小学掀起红色教育浪潮

2021-03-01 12: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开学第一天,学校就掀起了红色教育的浪潮。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1日,青岛虎山路1500名学生迎来了开学的日子。开学第一天,学校就掀起了红色教育的浪潮。

收五福红包,打卡心愿墙

今年,迎接同学们的是一个个充满祝福的“新年红包”,德、智、体、美、劳五福藏在红包中。学校负责人介绍,给同学们发红包是希望队员们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拼搏实干,学好知识,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坚持运动,健康向上,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同学们在心愿墙前拍照,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中,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热情溢于言表,孩子们也将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用自己的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开学典礼飘起红色党旗

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新学期开学典礼的序章。“在我的国土上不光有,雷电轰不倒的长白雪山、黄山劲松, 还有那风雨不灭的井冈传统、延安精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五三中队的队员们深情地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字一句,道出了革命战士的热血情怀,中华男儿的铮铮铁骨。

六三中队的队员们带来快板《抗击疫情,我也出一份力》,号召队员们做好自我防护,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添彩中国!

学校副校长王文琼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寄语,号召同学们一起努力,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以优异的表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学第一课学习红色精神

学校特意将“百年党史照耀我成长”定为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中队辅导员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队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争做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好少年。

主题队课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红色故事,制作了一张张心愿卡,写下一句句祝福语,在新学期里,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