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昔日“追风少年”,今朝国科逐梦

2021-03-03 14: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将与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进行全面战略性合作,除了学校梯队建设、青少年足球培养外,还将向全国各级足球比赛发起冲击,为青岛这座足球城增光添彩。

青报教育在线讯 “前中国男子足球队队员、被誉为‘追风少年’的知名球星曲波将出任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足球队总教练!”3月3日,现任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曲波携教练团队来到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与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王金战就学校足球特色发展办学及体育特长生培养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届时,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将与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进行全面战略性合作,除了学校梯队建设、青少年足球培养外,还将向全国各级足球比赛发起冲击,为青岛这座足球城增光添彩。

设施过硬

让追风少年直竖大拇指

3月3日上午,曲波带领追风少年俱乐部的教练员们来到了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在李全慧校长的带领下,曲波率先参观了整个校园。

在参观完专业足球场、室内足球场、篮球馆、游泳馆、健身房后,曲波连竖大拇指。曲波说,这样的软硬件设施,在全国的中小学来说都是屈指可数,而且,学校采用的是寄宿制性质,有利于将优秀足球小将汇集到一起,进行系统训练,这样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和培养来说,是具有得天独厚优势的。

在参观校园时,曲波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老队友”、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足球教练周健钦,当得知现在由他带领学校足球训练时,曲波坦言,拥有如此专业的教练员,学校在足球人才培养上已经先人一步。

惺惺相惜

要为足球城多培养“曲波”

在接待室里,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校长王金战早早地在此等候着曲波的到来,一见面,两位不同领域的“大咖”大有惺惺相惜的感觉。

王金战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教学育人理念,王校长说,作为致力打造“全省领先、国内一流、创世界名校”的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就是希望给孩子们搭建更宽广的舞台,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更好的发展出路,所以学校特别重视学生们的多元化发展,特别是在2021年,学校将重点招收足球类、篮球类以及艺术类的特长生,这就需要引进更为强大、专业的高水平教练团队。特别是作为青岛,这一座享誉全国的足球城,更需要有这样学校为之付出。学校希望能够与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进行全面战略性合作,多培养出几个像曲波一样的追风少年,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

曲波则表示,中国足球的振兴和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资金、优质教练团队、优秀足球人才以及完善体育设施这五大方面,更离不开像王金战校长有这样情怀、有远见的优秀校长的培育,作为足球人,深知足球最后拼的不仅仅是体力、能力,更重要的是文化,所以,有了像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作为依托,提供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保障,加上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专业系统的训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青岛足球可期,中国足球可期。

王校长还特意将自己签名的《英才是怎样造就的》送给了曲波,而曲波也将自己亲笔签名的足球送给了学校作为纪念。

小试牛刀

要带领国科学子闯出一片天

在得知曲波来到学校后,全体师生都特别期待能够与他见面。曲波也特意现身足球训练场,还特意小试了一把牛刀,现场表演了颠球、运球、过人等基本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许。

面对这些热爱足球的国科学子们,曲波意味深长地说,当进入校园的一刹那,便被学校的文化所感动,更被学校“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的理念所震撼,而这恰恰是一名合格足球运动员所要具备的。曲波希望孩子们,无论是被选入足球队的,还是平日里愿意踢球的,都能够以此点燃激情,再运用到学习当中去,相信就会事半功倍。

曲波还说,目前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已经在全市30多所学校建立了足球训练基地和特长班,而且在三年的时间里,勇夺青岛市2011年龄段冠军,今天深入了解了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自己坚信,有了学校的支持,一定会带领国科学子闯出一片天。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