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女神节”特别报道 | 致敬女校长,撑起青岛教育半边天!

2021-03-04 09:18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在牛年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青报教育在线隆重推出“致敬女校长 撑起青岛教育半边天”专题策划报道,集合岛城38位优秀女校长,传达她们的教育观点和教育秘诀,看“她力量”之贡献,“她魅力”之精彩,“她智慧”之非凡。

编者寄语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行“教育优质均衡化”,使得青岛百万中小学生受益匪浅,孩子们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学习兴趣和持续学习能力得到深度激发,赢得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在日常教学中,一所学校综合管理和教育教学的拓展与个性化发展至关重要,这就对一校之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统计,在岛城中小学中一批女校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值此喜迎国际妇女节的欢乐时刻,青报教育在线特别策划推出“致敬女校长 撑起青岛教育半边天”专题报道,结合近年来编发的典型报道,精选了38位优秀女校长代表,在展示她们的动人风采的同时,宣推集中体现她们智慧结晶的从教感言。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校长 张艳

从教感言:促进学生主动健康成长、教师智慧幸福工作、学校科学和谐发展,兼爱齐山,博学济海。

青岛嘉峪关学校校长 刘群

从教感言:办最美教育,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岛太平路小学校长 刘晓娟

从教感言:给孩子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办一所让师生难以忘怀的学校。

市南区琴岛学校校长 解育红

从教感言:传琴之声,承岛之韵,办百姓家门口满意的优质学校!

青岛基隆路小学校长 邱琳

从教感言:服务老师,发展学校。带领教师团队携手家长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校长 金颖

从教感言:所有美好从享受运动的快乐,拥有健康的体魄开始,身心健康,温暖舒展。

青岛第四十七中学校长 张静

从教感言:春风化雨,持之以恒,将良好的素养根植于学生的内心,让优秀成为一种积极的生命姿态,将向上的力量与昂扬的精神赋予每个个体,让每一个生命闪光!

青岛启元学校校长 周韫轶

从教感言:树立“全程质量观”和“全面发展观”,促进学生“全面而又充分”“个性而又持续”的成长成才是青岛启元学校办学的价值定位和行动指南。

青岛宁安路小学校长 巩敏

从教感言:教育,就是用心、用赞美去发现、去唤醒生命的成长与突破;用爱、用期待去创造、去享受心灵的诗意与自由!

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校长 栾文彝

从教感言:以“明德·立学”为教育理念,构建了“立德、立行、立学、立志”为教育核心的“四立”教育体系,提出“竖起拇指成就每一个孩子”的赏识教育观,践行着“让学生拥有快乐的教育,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快乐”的教育初心。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校长 孙军

从教感言:架起多元文化沟通和心灵交融的桥梁,为更多学生打开一扇通往世界、通往未来的窗口。让学生慧悦成长,让教师愉悦工作,让学校和悦发展,“扬梦想之帆,以梦为马,展人生之彩。”

辽源路小学校长 王宁

从教感言:青岛辽源路小学以师生发展为本,创设师生幸福成长的“和乐教育场”, 我们用真善美滋养师生的身心。在这里,每个人都会得到尊重、得到发展、体验成功。

青岛崇德小学校长 张欣

从教感言:“以丰富师生内心世界,引导儿童向真、向善、向美为己任,传承民族精神,传播世界文化,让‘崇德·尚美’校园风尚滋养儿童幸福童年,为其将来成长为文明公民打好人生底色”。

青岛超银小学校长 戚燕冰

从教感言:尊重儿童差异,挖掘每个生命的独特价值。在真实的教育中,促进孩子独立、完整地发展,让教育成为成长最好的支持。

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 李雅慧

从教感言:每个孩子都是种子,只是花期各有不同,蔓延的根深植沃土,生命的欢乐流溢于自然。只要我们耐心培育,提供合适的养分和温度,每一粒种子都必将灿烂。

青岛枣山小学校长 刘岩林

从教感言:教育要以爱育爱,温暖纯真美好的童心;教育要不拘一格,培育个性鲜活的儿童。我们倡导文化引领,实施课程育人,我们倡导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我们要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的素养,引领儿童全面成长,我们要创办儿童喜欢的学校,让他们爱学校,爱上学。

青岛书院路小学校长 王春蕊

从教感言: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遵循儿童的成长规律,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给每一名儿童提供适合成长的环境、情境,用一颗最纯粹的心为每一名儿童的生命能量赋值。

青岛湘潭路小学校长 董雪梅

从教感言:必须怀有一颗单纯而虔诚的心,用自己的良心守护教育的初心;用自己的真心践行立德树人的本真;用自己的爱心为每一名学生指引成长的光明之路。

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崂山区合肥路小学校长 刘名卓

从教感言:秉持“精彩教育,适性发展”的办学理念,旨在让每位学生都得到适合的个性化教育,培养孩子形成适应个人终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健康身心、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

崂山区麦岛中学校长 赵美香

从教感言:教师应该在学生未来的社会贡献里,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学生今日之爱戴与未来的回忆中,寻找富有乐趣的教育人生。

崂山区宁真小学校长 刘娟

从教感言:用真诚的爱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让山区的孩子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校长 李素香

从教感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

青岛西海岸新区弘文学校(青岛市九年制第五实验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弘德学校校长 徐玉红

从教感言:教育是奉献,“我不付出,谁来收获”;教育是品质,"追求卓越,不留遗憾";教育是成长,"彼此成就,各美其美"。

青岛西海岸新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校长 马丽霞

从教感言:教育是要培养素质全面的学生,在重视抓好文化基础知识的同时,更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学校建立贝壳、皮影、水母、汉砖等12座校园博物馆,以拓宽学生的视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厚实的基础。

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校长 李全慧

从教感言: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发展诉求,鼓励和支持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校长 矫伟

从教感言:让孩子站在舞台的中央,让教师享受生命的卓越,让校园成为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的地方。

城阳区实验小学校长 牛秀娟

从教感言:城阳区实验小学以“相伴美好童年,共绘美丽人生”为办学理念,坚持以美养德、以美启智、以美促全、以美治校,着力打造“尚美”教育特色品牌,引导孩子在“世界因我更美好”的校训浸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 万莉

从教感言: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合适的教育,以爱育爱,成就每一个孩子的幸福和未来。

城阳区国城小学校长 郝玉芹

从教感言:城阳区国城小学秉承“风雅国城 慧爱童年”的办学理念,打造阳光校园、构建风雅课堂、培育慧爱少年。

城阳区仲村小学校长 栾国锋

从教感言:以“中和位育”为教育理念,构建“生命有根、学养有素、人生有梦”的学生素养结构和课程体系,培育学生成长为有根、有素、有梦的“三有”小公民,引领每个孩子成为最精彩的自己。

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校长 张淑红

从教感言:带领团队始终探寻和追求教育的恒久性、终极性价值,培养身心两健、品学兼优、高雅阳光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真正的人,让每个学生幸福的度过一生。

胶州市广州路小学校长 徐玉梅

从教感言:以养正教育为抓手,以养正传承优秀文化,崇美尚雅以养性正,习文明典以养心正,行善修身以养德正,尊贤学范以养志正,全力打造雅正校园、德正教师、品正学生,擦亮广小养正教育品牌。

青岛市即墨区第一中学校长王瑞华

从教感言:教育应该塑造健全的人格,以符合实际的管理,协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共同促进学生真正的成长,从而培养出有创造性、有责任担当、全面发展的现代青年。

青岛市即墨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王蕾

从教感言:以健康、智慧、爱与美为内涵的阳光教育理念, 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健康身体、良好习惯、广博见识、坚韧毅力、发展潜力的阳光少年。

青岛市即墨区华山路小学校长马瑞霞

从教感言:以仁治校,目中有人,心中有爱。以爱执教,动之以情,付之以爱。好的教育,教人求真向善,激发孩子潜能,教人坚定理想,塑造健全人格,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美好。

青岛市即墨区墨城中心幼儿园园长  张英波

从教感言:童年是生命最美的序言,孩子们的童年就应该在生活中学,在游戏中做,在行动中体验成长。回归教育本真,走进童心世界,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规划路线、设计路径,为他们在通往人生未来的路上打下坚实的基础,让童年成为每一个孩子开启精彩人生的最美序言!

青岛市即墨区古城北关街幼儿园园长 刘妞

从教感言:“以趣激情,以情启智”,挖掘教育资源、利用游戏化教学带动幼儿全面发展;秉持人文关怀、打造公平公开的环境,让教师和谐交流、幸福成长;“以智得趣,借趣生智”,让园所更有朝气,让教育更富创造,实现智与趣的和谐共生。

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校长 蔺文燕

从教感言:为学生的成长奠基,为学生的发展负责;教育,用爱坚守!

平度市实验幼儿园园长 万春娟

从教感言: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携爱前行,陪伴孩子到达理想的彼岸。

平度市广州路小学的校长 赵艳

从教感言:教育者就是“守望者”,在教育这片“金黄的麦田里”,用心、用情、用爱守望每一个孩子的生命成长,和他们一起共度美好生命历程。

平度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园长 迟洪芝

从教感言: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立在匠心,臻于至善!让孩子成为孩子,让教育回归真实的生活,让幼儿园成为终身幸福的起点!

平度市红旗幼儿园园长 赵咏梅

从教感言:匠心守护,一方田园。让一切有生命的事物都向阳而生,自然绚丽绽放。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