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金门路小学:“小金童”来家校社协同育人大课堂报到啦

2021-03-04 14: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续,社会教育是家校教育的升华,只有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共育才能为孩子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3月4日,青岛金门路小学举行“学雷锋纪念日”暨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活动,开启了更加广阔的成长大课堂之门,“小金童”们纷纷前来报到。

青报教育在线讯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续,社会教育是家校教育的升华,只有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共育才能为孩子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3月4日,青岛金门路小学举行“学雷锋纪念日”暨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活动,开启了更加广阔的成长大课堂之门,“小金童”们纷纷前来报到。

金门路小学充分调动家校社多方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家校社协同“合作伙伴”育人机制,家校社协同育人已成为学校教育的新样态,为表彰学校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上的成果,市南区人民政府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和金门路街道办事处,授予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暨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牌。

金门路小学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活动的开展,离不开社会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启动仪式上,学校公布了首批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活动基地,包括青岛市地震台、青岛书城、青岛旅游集团奥帆中心、青岛眼科医院等八所单位,同时,11位实践基地专家被聘请为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专家。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宏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栋、市南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孙晓梅等领导,为实践基地单位授牌,并为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参与家校社协同育人志愿服务和实践体验,小金童们早已行动起来了。在今天的舞台上,四一中队、五五中队、六三中队的队员们和爸爸妈妈、社区工作人员、实践基地的叔叔阿姨,展示了他们前期参与志愿服务和扶贫活动的精彩瞬间,队员们表示,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快乐,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要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实践行动。

为激励更多的小金童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家校社实践基地的活动中,学校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学雷锋、我奉献,争做小小咨政员”的倡议: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队员,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最好的成长姿态向祖国致敬,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金门路小学校长杨红表示,家校社协同育人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这些实践基地的成立让家校社协同育人有了抓手,让学校课程落实有了实效,希望小金童们能够走进实践基地的大课堂,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主动担负起为党、为国、为社会服务的责任与使命,让自己成为爱的源头。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