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百年建筑里重现“宋金海战”——国防教育在海式少年心中扎根

2021-03-04 18: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峥嵘岁月虽已逝去,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永远不会褪色。3月4日,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爱我中华 护我国防”学雷锋系列活动,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青岛航海展览馆内,海式少年们重新演绎了大气磅礴的历史情景剧——宋金海战。

青报教育在线讯  峥嵘岁月虽已逝去,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永远不会褪色。3月4日,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爱我中华 护我国防”学雷锋系列活动,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青岛航海展览馆内,海式少年们重新演绎了大气磅礴的历史情景剧——宋金海战。

青岛航海展览馆的前身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海岸电台,展馆内拥有数百件展品,历史最悠久的当属“韩瓶”,韩瓶被广泛应用于700多年前宋金海战的故事中。今天,队员们将这场历史战役改编成了一段情景剧,娴熟连贯的动作、掷地有声的话语、恢宏壮观的场面,瞬间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惊心动魄的年代,重温战争记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护国之责、报国之志在心中扎根得更牢!

学校还邀请了原海军某海上防险救生支队政委、海军大校刘长敏,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致敬英雄》。戚继光、文天祥、郑成功、雷锋、袁隆平等“英雄”的故事,以及边防战士的光荣事迹,深深地震撼着队员们的心,队员们深刻理解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八大峡小学特别成立了峡光少年公益志愿者团队,八大峡街道志愿服务分会会长、青岛小海豚公益理事长、青岛航海展览馆馆长郑明辉和八大峡小学校长胡繁华,共同为峡光少年公益志愿者团队授旗,希望它能带领队员们更好地参与志愿服务。在此,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也发出了倡议,要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学习海洋国防知识,发挥志愿者团队的优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人。

校长胡繁华寄语队员们,践行雷锋精神,向榜样学习,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心中播撒爱国的种子,做心怀祖国、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用实际行动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