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自制书签赠“身边雷锋”,大学路小学上演暖心之举

2021-03-05 16: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5日,青岛大学路小学开展“暖心三月 红心飞扬”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队员们纷纷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书签和贺卡,赠送给“身边的雷锋”,在校园里上演了一场暖心之举。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5日,青岛大学路小学开展“暖心三月 红心飞扬”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队员们纷纷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书签和贺卡,赠送给“身边的雷锋”,在校园里上演了一场暖心之举。

身边的雷锋大多是无私奉献的普通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心做好每一件造福人民和社会的事。队员们自发寻访身边的活雷锋——保安叔叔、门卫叔叔和护导老师,并将暖心的手绘书签和贺卡赠送给他们,感谢这些为学校默默奉献的人,队员们表示要向身边的雷锋学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了让队员们深刻感受“雷锋精神在身边”,学校还邀请校外志愿辅导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精准医学中心副护士长孙珊珊,通过云上面对面的方式,分享疫情期间援鄂的故事,带领队员们学习并弘扬身边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六四中队队员张语涵说:“学雷锋日绝不仅仅是3月5日,而是每一天,每一刻。作为少先队员及党和祖国的后备力量,我们更应当怀着对雷锋精神的敬慕,时时处处学雷锋。”

在六七中队队员王曦冉看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乐于助人的精神却是可以永远留传的。她说:“只要用心做,每天都是学雷锋日,让我们一起发扬并践行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精神,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