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红领巾”寻访活雷锋,最美“锋”范我先行

2021-03-05 20:47

摘要: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少先队员走进真情巴士集团,走进于义睦的“雷锋故事”。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他从业22年践行“工匠精神”,坚持人工报站,开创了“五心四点”工作法,成立“义睦服务工作室”,常年开展志愿服务、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他和他的同事6年来坚持帮助患病儿童,这一感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详细报道;他还是全国劳动奖章获得者,他的真人事迹被改编成微视频《爸爸胸前的大红花》获中宣部一等奖……他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明星”司机、青岛真情巴士集团K1路驾驶员于义睦。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少先队员走进真情巴士集团,走进于义睦的“雷锋故事”。

发扬“钉子精神”

在平凡中成就不凡

做一件好事容易,坚持做一辈子好事难,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于叔叔二十年如一日呢?带着这样的追问衡山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于义睦的“义睦服务工作室”,为“故事”里的于叔叔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而面对队员们的问题,于义睦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信念,脚踏实地的把手边每一件事做好,一切平凡的岗位都能作出成绩,人生绽放光芒。

现场,少先队员还用笔和纸记录下了自己心间的感动与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用阳光的心态,坚韧不拔的信念,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细微处做到极致。

乐于助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在于叔叔的车厢里,少先队员们看到了于叔叔的“百宝箱”,让每位乘客有回家般温馨的车内装饰,为乘客解决后顾之忧的免费口罩,常年装着60℃温水热水瓶...少先队员们被于叔叔为乘客们准备的一份份暖意所感动着,被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着,少先队员们自发在于义睦身边围成一圈,簇拥榜样的力量,誓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更有大队委王瑞溪同学为于叔叔创作了一首诗,以表达自己对于叔叔这样的“活雷锋”的敬畏之心。

践行雷锋精神

红领巾行动“乐”不停

带上头套、口罩、一次性口罩,接过餐厅阿姨手中的分餐器;拿上笤帚、抹布,清洁工作我来做;拎起垃圾袋,走到花坛前,不管多细小的垃圾,统统都逃不过我的法眼……此次寻访活动结束后,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少先队员马上组建“学雷锋小分队”,享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于2019年8月启用,是一所“培育面向未来,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适应未来生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的学校,一所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科技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等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号召全校少先队员在点点滴滴中争做“雷锋”,让最美“锋”范在衡山路小学蔚然成风。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李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