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高新职业学校品牌专业推荐之旅游管理专业

2021-04-30 19: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编者按 中考填报志愿时如何选择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学校开设“服装、旅游、计算机、财会、汽修、机电”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均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实现五年贯通、“三二连读”中高职一体化培养,凸显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学校实习实训教学模式多元,技能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8枚金牌、22枚银牌、8枚铜牌。

从去年开始,学校每个专业都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进行专业的升级改造,运用“AI+专业”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标准、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赋能升级改造,拓宽专业发展路径,提高专业现代化发展的水平。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将用高质量的专业发展为每位学子的人生梦想赋能。

工于匠心 游于山水

旅游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精品旅游业发展需要,有较好人文素养、工匠精神、优良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现代旅游管理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面向导游服务、旅游产品计调操作、旅游市场营销、智慧文旅服务、旅游景区运营和旅游企业管理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开设的旅游管理专业,学历层次为三二连读全日制大专,联办高校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联办单位为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绿城喜来登酒店、港中旅旅行社等。

学校本专业教师团队是青岛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现有专业教师9名,其中高级教师5名,山东省特级教师1名,齐鲁名师培养工程人选1名,旅游专业山东省职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青岛市拔尖人才1人、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1人,青岛市名师2名,青岛市优秀教师1名,青岛市学科带头人1名,青岛市教学能手2名。

本专业开设旅游概论、旅游心理学、导游实务、政策法律与法规、导游服务能力、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等课程。学校实训设施先进,现有中、西餐厅实训室、中式铺床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等4处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