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嗨翻校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趣味运动会欢乐上演

2021-04-30 21: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加油!加油!”4月30日上午,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呐喊声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上空回荡,学校第十九届校园体育节闭幕式暨2021年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启。

青报教育在线讯 “加油!加油!”4月30日上午,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呐喊声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上空回荡,学校第十九届校园体育节闭幕式暨2021年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启。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学生跑操评比、集体跳绳、星火相传(传球接力)、环环相扣(呼啦圈竞赛)、四渡赤水(毛毛虫竞速)等趣味项目,全校师生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力量。

项目竞赛趣味多

在跑操评比中,各个班级的学生队伍整齐、动作规范,口号响亮,充分展示出勇争第一的决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集体跳绳比赛中,一名名学生如同空中跳跃的精灵,绳子在他们脚下“嗖嗖”地穿过;在呼啦圈竞赛中,只见同学们虽然不能用手,但他们灵活的身体很快穿过呼啦圈,又套在下一个同学身上,当呼啦圈穿过最后一名同学的那一刻,同学们都兴奋地欢呼起来。“呼啦圈这个比赛项目非常考验我们的心态,动作要快,但是内心却不能慌……”2018级会计一班于彤彤说。

“冲啊!一二、一二……”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口号,毛毛虫竞速比赛开始了。在众多参赛班级中,2020级机电一班的选手们显得十分抢眼,他们头戴红飘带,脸上贴着写有“爱我中国”字样的贴纸,气势十足,在同场参赛的队伍中,他们第一个冲到了终点。“今天我们超水平发挥,很满意!”2020级机电一班万弘杰和曲加辉在赛后与青报教育在线分享着他们的喜悦,“为了赢得比赛,我们前期进行了多天练习。通过参加运动会,我们释放了压力,放松了身心,更增近了同学间的友谊。”

凝心聚力助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趣味运动会是学校第十九届校园体育节活动的项目之一。在为期一个月的体育节中,学校以“年级有专类、班级有专项,人人有专技”为指导思想,设置了多个竞赛项目,并首次设置了50米跑、坐位体前屈等体质健康抽测项目吉尼斯挑战赛,提高了活动的参与面,充分调动了全体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在建党百年之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体育竞赛中,通过各个竞赛项目的开展,让每名同学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本届体育节,通过吉尼斯赛这类个人项目,为每名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平台,学生们的身体素质等各方面都得到提高,通过跑操评比这类集体项目,提升了学生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在班级团队建设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学生管理处刘伟主任表示。

闭幕式上,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党委书记袁有存对师生们在赛场上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袁书记指出,为期一个月的体育节带给我们许多收获和快乐,为我们提供了一场体育文化盛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体育发展水平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之举,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是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有义务。希望通过举办运动会,在全校上下形成“热爱运动、强健体魄、快乐生活”的浓郁氛围,将赛场上的激情转化为生活中的热情,将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凝聚成奋力前行的坚强动力。

体育综合实力强

据了解,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十分重视体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近年来,学校接连被评为全国网球特色学校、青岛市足球特色学校。历届学生在足球、健美操、网球等省市级比赛中频获佳绩。今年,学校首次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收体育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致力于培养学有所长的足球、健美操、网球等特长学生,为他们创造成长成才的宝贵机会。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