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来青岛华夏职校“二次元世界”,成为国漫崛起的力量

2021-05-18 22:02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自2015以来,国产动漫产业发展迅猛、表现强劲,传统院线和网络视频平台涌现出了大批优秀作品为国漫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自2015以来,国产动漫产业发展迅猛、表现强劲,传统院线和网络视频平台涌现出了大批优秀作品为国漫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国漫成为资本投资的热门,这同时意味着国漫行业需要更多的动漫人才。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动漫制作技术)是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合作,引企入校建立青岛市动漫人才海艺实训基地,为国漫崛起储存人才力量。

五年贯通培养人才

华夏职校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是五年制贯通培养高职培养层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联合开办,五年上课地点均在华夏职校,经学校考核合格后直升大专;大专毕业后可参加“专升本”考试或中国海洋大学专升本成人学历教育;该专业获批国家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游戏美术设计师”试点项目,2020年该校学生首次参与1+X游戏美术设计师职业技能考核,通过率达100%。

办学悠久师资雄厚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动漫制作技术)有近20年的办学历史。该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其中高级教师2人,研究生学历2人,多名教师为双师型教师,教师爱岗敬业,有较高的艺术水平,所辅导学生屡次在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近年来,有数十名学生顺利升入青岛大学、云南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景德镇陶瓷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美术类专业就读。

专业课程提升素养

动漫制作离不开美术基础,华夏职校注重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开设素描、色彩、速写、二维构成等美术基础课程,学生多次在青岛市美术类,影视动画制作等职业大赛中取得一等奖;开设原画创作、漫画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剧本创作、分镜头设计、动画影片分析、UI设计、三维制作、影视后期制作、MG动画等动画专业核心课程;开设Photoshop、Flash、SAI、3D-MAX、Maya、Painter、Prmierse、AE、Zbrush等专业软件课程。

注重实训成就未来

华夏职校动漫专业师生在学校“精致·开放”办学思路引领下,坚持每年走出校门到风景秀丽的自然环境写生,比如安徽黟县、崂山九水、淄川峨庄等地。通过写生学习,学生的美术素养及专业技能得到极大的提升。

学生的专业素养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华夏职校投资近200万的动漫实训机房里,学生们参与了北京完美时空手游项目《烈火如歌》、《神魔大陆》的制作;为青岛安监局、青岛港制作了安全生产宣传片;参与设计制作了重庆德融地产VR数字城市等项目;学生自主完成即墨东义阁老酒宣传片、林肯大陆车型导购影片等项目制作,专业实力可见一斑。

考生及家长有任何报考疑问均可扫码加入官方招生微信群,华夏职校专业老师线上答疑解惑。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