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书香致敬百年路 悦读追梦新征程

2021-05-24 20: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人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从小培养学生爱读书的习惯,将使其受益终生。5月21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悦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悦读节开幕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人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从小培养学生爱读书的习惯,将使其受益终生。5月21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悦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悦读节开幕式。

书润童心 阅享成长

“如果你想飞翔,请插上书籍的翅膀;如果你想远足,就请路上一路书香。”学校的老师们用一首热情澎湃《一路书香一生阳光》的诗朗诵为本次校园悦读节拉开序幕,老师们抑扬顿挫的声调,声情并茂的语言,将现场所有人带入了一个如梦如幻的美丽世界,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尤其呈现了书籍之于青春、之于成长、之于人生的哲学价值,让全体师生真切感受到了书香的魅力。

四年级3班的张恩乔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倡议,她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成长路程,细数了阅读如何改变自己,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世界,提高自身的修养水平,拓展知识和眼界。她倡议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读书活动,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在成长过程中,与书籍相伴,让成长的道路充满了知识的芬芳,更加自信、充实的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启动仪式上,教导处主任张平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悦读节活动的意义,她教导同学们,读书可以开拓眼界、拓宽思维、丰富阅历。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在阅读中思考的习惯,将书中一切有益之处内化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积蓄更强的力量,遇见更好的自己。

随后,学校领导及参会嘉宾一起播撒下象征着希望和爱的幸福树种,宣布本次校园悦读节正式启动。

文韵飘香 精彩剧现

启动仪式之后的戏剧展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青岛第二实验小学的儒雅学子们回味经典,演绎经典。小小舞台上,既有汉魏名士风流潇洒,也有童话故事的诙谐睿智,更演绎出了革命先驱的英勇不屈。《将相和》、《武松打虎》、《滥竽充数》、《少年周恩来》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一段段细腻入微的表演,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体会不一样的精彩,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与爱同行 筑梦成长

据悉,本次阅读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各种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十足。学校将会把教学活动与阅读相结合,推出悦读节系列活动:既有全校同学共同参与的整本书阅读闯关、诗词大会、作家进校园等活动,还有辩论赛、童星演说家、故事大王等级部特色活动。

青岛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江建华表示,学校一直把“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着力点,多方面打造阅读环境,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学校将以本次悦读节为契机,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通过老师带动、影响学生、吸纳家长,形成全校参与的浓厚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经典阅读、幸福阅读、终身阅读的习惯。此外,学校将构建教师、学生、家长立体化读书格局,打造书香校园,凝练书香文化,内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高学校办学品质。

青报教育在线 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