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宁安路小学:闪闪童心心向党 星星火炬伴成长

2021-05-28 20: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学习领会国家领导人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好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宁安路小学在宁安队员们的呼唤中走来了。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国家领导人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好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宁安路小学在宁安队员们的呼唤中走来了。

队鼓声声敲响奋进的旋律,星星火炬指引前进的方向。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筑梦新时代!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少代会拉开了序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响亮的歌声,唱出了时代小主人的决心!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徐玲玲、合肥路街道办事处邹艳霞、合肥路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学校梦想导师马连发爷爷、学校家委会主任李树森,学校巩校长、王书记、刘校长等领导和中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出席大会,全校队员收看转播。

少先队员代表为少代会献词:小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雏鹰的展翅离不开广阔天空,感谢敬爱的党给了我们温暖的阳光,感谢亲爱的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感谢亲爱的党给了我们亲切的关怀,感谢父母师长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和知识的滋养。

少工委副主任刘校长宣布少工委组织架构及学校少工委委员名单。

少工委主任巩校长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少工委主任巩校长、王书记为宁安路小学少工委揭牌。

学校少工委的成立,标志着更多的校内外力量将在这里集结,为宁安少先队员的成长,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宁安星将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阳光普照的校园里茁壮成长、美丽绽放!

一年来,学校在上级领导、学校领导、老师、各位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线上活动等,努力让每一位队员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少代会宁安队员充分发挥小主人翁意识,为学校的工作献计献策,共收到提案70余份,其中涉及心理健康、课外阅读、午餐饮食、校园环境等各个方面。学校对各项提案进行梳理,学校领导一起进行了解和分析,德育主任熊戍彤对各个中队提交的最有代表性、关注度和认可度最高的内容进行提案答复。

学校党支部王书记代表学校少工委讲话,对全校少先队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少先队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贺信精神,高举队旗跟党走,在少先队这所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伴随着退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宁安路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本次少代会,随处可见宁安队员自信满满的身影。与此同时,学校的少先队工作也迎来了新的起点,宁安路小学全体队员将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发进取,让星星火炬放射出更加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