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陵县路小学:致敬英烈 听志愿军老兵讲述“最可爱的人”

2021-05-31 15:31

摘要:5月28日下午,青岛陵县路小学联合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致敬英烈”——志愿军老兵讲述“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8日下午,青岛陵县路小学联合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致敬英烈”——志愿军老兵讲述“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队员们的“老朋友”——今年87岁高龄的余明淮爷爷,共同感悟那段难忘的红色历史。

队员们和余爷爷一起,缓步走进博物馆,馆内一件件藏品勾起了余爷爷的回忆;遇到余爷爷舒心的藏品时,他便会跟身边的队员聊起往事……面对纪念碑模型上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余爷爷陷入了沉思。他向队员们讲起与他并肩战斗过的战友,讲起炮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上的故事,眼中噙满泪花。队员们在余爷爷的讲述中,感受到了谁才是“最可爱的人”,心中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队员们将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递到余爷爷手中,祝愿余爷爷健康长寿,余爷爷非常感动,大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青岛陵县路小学将持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将传承红色基因与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利用学校红色教育读本,积极开发红色教育资源,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