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召开创建省市甲骨文特色学校动员培训会

2021-06-01 21: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年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以创建甲骨文特色学校为契机,致力于探究甲骨文教学的最新育人模式。近日,学校召开了创建省市甲骨文特色学校动员培训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年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以创建甲骨文特色学校为契机,致力于探究甲骨文教学的最新育人模式。近日,学校召开了创建省市甲骨文特色学校动员培训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

林霞校长从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环境营造、全面普及、成果推广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工作思路。我校一直以“善美相成,慧书人生”为文化理念,积极探索以书法教育为核心的传统文化育人模式,这为甲骨文教学植根于此提供了丰沃的土壤。学校以“妙笔生花”“指尖传承”“唐风古韵”“翰墨传薪”四个主题贯穿学校环境文化建设,精心打造甲骨文教室,为甲骨文特色学校的创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语文、美术等教师组成的甲骨文研究团队,聘请专业指导教师,定期组织开展甲骨文特色教学研究活动,从师资建设上保证了甲骨文教学活动的开展。学校采取课堂教学、实地研学、动手操作等多种形式推动甲骨文文化进校园活动,将甲骨文教学与语文课、传统文化课、书法课、学校课程、学生活动有机融合,确保甲骨文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活动、进头脑。

甲骨文的推广任重而道远。经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为甲骨文特色学校的创建、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勠力同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