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青岛枣山小学孩子们这样过.....

2021-06-01 21: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日上午,青岛枣山路小学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要求,6月1日上午,青岛枣山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扬帆筑梦未来”一年级入队仪式。

在歌声的衬托下,一年级36名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生机,注入了新血液。学校为每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颁发了一枚“童心向党 优秀儿童”奖章,激励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学校领导为一年级中队授队旗,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二年级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献辞。鲜艳的领巾,庄严的宣誓,少先队员在“六一”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再次庄严地唱响队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岛枣山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活动,让党的红色精神在歌声中焕发时代光彩。

本次活动中,每一个孩子都登台。飞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亲切的歌词,灿烂的笑脸在校园交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闪闪》《红领巾心向党》《国旗国旗真美丽》《保卫黄河》等一首首歌曲宛如一个个党史故事,每一首歌都将党的光辉映照进队员们心中。

百年筑梦,童心向党。青岛枣山小学少先队员将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