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童心向党颂祖国,幸福成长心飞扬

2021-06-02 14: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日上午,青岛山东路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童心向党颂祖国,幸福成长心飞扬’迎‘六一’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践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青岛山东路小学于6月1日上午在操场上举行了“‘童心向党颂祖国,幸福成长心飞扬’迎‘六一’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活动把欢度“六·一”和庆祝建党百年有机融合,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孩子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

一进校门,孩子们就收到了儿童节特别的小礼物,祝愿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七彩童年。

此次汇演以校合唱团的展示《微笑》《山高水长》拉开了序幕,汇演中既有《祖国的花朵》《童心向党》《我向祖国敬个礼》《颂歌献给党》《唐诗里的中国》等表达对党、对祖国热爱的歌曲,也有《我们的节日》《那么年少》《稻香》《我相信》《读唐诗》等新时代歌曲,《咖喱咖喱》《歌曲串烧》让我们感受到了少年儿童朝气活力;《我们都是战士》让我们感受到了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勇气;师生歌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将本次汇演推向了高潮。各班将朗诵、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到歌曲中,从队形的编排、道具的选择到歌曲的呈现方式,无一不透露出孩子们拳拳的爱国爱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