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演绎经典 筑梦成长——青岛鞍山二路小学举行戏剧展演

2021-06-02 18: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在六一儿童周期间展示孩子们多姿多彩的成长历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在六一儿童周期间,为学生搭建平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过搭建综合素养展示平台,动态展示与静态观摩相契合,展示孩子们多姿多彩的成长历程。

6月2日,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童心向党 经典传承”学生综合素养展示博览会暨“十个一”项目成果展示之戏剧专场活动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既是“儿童周”系列活动之一,又是学校第二届思源德育课程戏剧比赛。

本次戏剧比赛,以红色课本剧为载体,学生演绎内容主要源自中小学教材的爱国主义故事或英雄人物事迹,学生通过主动寻找、阅读、研究相关人物和故事,将知识转化为信仰,让思想更好地见诸行动,把美育课程与思政课程有机结合,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活动现场,独特的创意、新颖的构思和真情的演绎,全方位展示了各班开展“思源”德育课程的丰硕成果。低年级的《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激励孩子们心怀感恩,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中年级的《歌唱二小放牛郎》《刘胡兰》引导孩子们忠诚、责任与奉献;高年级的《小英雄雨来》《恰同学少年》《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发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

追忆英雄,坚定信仰!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惊天动地的故事,思源德育戏剧点燃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励师生努力学习党史,源源不断地从中汲取智慧和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