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2021-06-04 15: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精神,在少先队员心中播下爱国、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精神,在少先队员心中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2021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殷殷嘱托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胶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张启运、共青团胶州市委副书记周立群、胶州市妇联副主席孙淑先、第六实验小学校级家委会主任纪成睦、副主任苗建、首届学生成长导师团成员以及部分演员家长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青岛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李业庆、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公维国观看部分节目。活动采用主会场加班级直播的形式。

张启运主任为师生们带来了节日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学校“成长导师团”的成立给予祝贺,激励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成为未来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淑红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阐述了本次庆“六一”系列活动的意义,以及学校在红色基因传承和学党史方面取得的成果,叮嘱少先队员要感受幸福、珍惜幸福,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涵养品格、全面发展,不辜负领导、师长对大家的期望。

“学生成长导师团”成立

为充分利用家长队伍中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面向家长中的老干部、老军人、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进行招募,成立“学生成长导师团”,一批有情怀、有爱心的家长朋友积极报名,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经过选拔,学校首届“学生成长导师团”正式成立!至此,学校家委会队伍、爱心树义工队伍、护学岗队伍和成长导师团队伍等四支家校共育队伍已完善建立。与会领导为成长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姜慧菁阿姨代表成长导师团成员发言。她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宣讲、论坛、指导等互动活动,为下一代发挥热量,更好地为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贡献,为把六实小的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英才少年做出努力。

红色经典剧开演

为让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学校开展了红色经典剧展演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44个班级精心排练了红色经典剧,并组织了大赛。在演绎红色经典过程中,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基因入脑入心,播撒到了少先队员们的心田。

为展示前期成果,六一当天选取了部分班级进行展演。

一年级四班展演 《祖国,我们的家》

一年级二班展演 《红色的火焰》

二年级六班展演 《闪闪的红星》

五年级四班展演 《五颗纽扣》

四年级四班展演 《王二小》

五年级九班展演 《红岩》

五年级八班展演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五年级七班展演 《恰同学少年》

“瞧,这是我和伙伴一起自编自演的小剧,我饰演一名女红军。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儿童节。”一名刚参加展演的少先队员这样说。

“孩子们演得太好了,我几次流下眼泪。”一位观看的家长情不自禁地说。

在整场演出过程中,小演员们投入地演绎着,有的饱含深情,有的欢乐明快,有的幽默诙谐,有的庄严肃穆,每一个角色都深深地吸引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才艺大赛展风采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格调高雅、学习氛围浓厚、艺术气息浓郁的育人环境,给少先队员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绽放自我的平台,六一当天,学校还举行了“童心向党 艺海畅游”才艺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声乐、舞蹈、器乐、朗诵四项专场。赛前每个班的学生都积极报名参赛,班主任在班级进行“海选”的基础上挑选表现优异的同学参加校级比赛,经过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辛勤指导,各班推选出来的小选手个个尽情地展示自己精彩的才艺。

欢快的歌声响彻校园

炫动的舞姿挑动心弦

华丽的音符弹奏梦想

真诚的语言深情诉说

这一活动成为学校众多优秀艺术专长学生展现自我的良好艺术技能的平台,小选手们用自己独特的表演形式展示出个人的风格和魅力,整个比赛过程绚丽多彩、精彩纷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营造了积极向上、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艺术、勤奋学习的热情与动力。

玩具嘉年华玩起来

玩具是队员们生活中的好伙伴,在他们自己的节日里,大家把最喜欢的玩具带到学校,展示心仪的玩具,创编有趣的故事,探索新颖的玩法,体验竞赛的乐趣,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为党庆生、为祖国祝福。

“走,到三楼看看去!”玩具无边界,玩具就是童年最好的名片。队员们前往各个班级玩转玩具,分享、体验玩具的乐趣。

他们或三五成群、或对抗比拼、或独自把玩,感受玩具带给他们的快乐。欢声笑语响彻教学楼,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玩具嘉年华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在玩耍中释放心情、感受快乐的同时,也让队员们学会动手、学会动脑、学会交流、学会分享,做一个阳光、健康、美丽的好少年。

本次儿童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与风采。少先队员的一颗颗童心,将在党旗的指引下,更加明亮闪耀,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创造新奇迹,展现新作为,努力筑造一个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