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情系红领巾,青岛包头路小学少先队再添新队员!

2021-06-05 11: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6月4日,青岛包头路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0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一年级少先队组织正式组建,8名新队员为少先队注入新鲜血液。

青报教育在线讯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6月4日,青岛包头路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0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一年级少先队组织正式组建,8名新队员为少先队注入新鲜血液。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青岛包头路小学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而坚定地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全场学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和期待的眼神中,学校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8名新队员名单。四、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们手捧着象征光荣和使命的红领巾,为一年级新队员们一一佩戴。

在少先队大队长丰子怡同学带领下,队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宣誓。

校长杭伟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并为新建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杭校长寄语辅导员们要一如既往,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做少先队员们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同时杭校长也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希望少先队员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青岛包头路小学校长杭伟表示,学校旨在通过此次少先队入队仪式,增强新队员们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同时为少先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队员们通过不断的成长,成为新时代的好队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讯员 周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