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聚焦学运会 | 工作有态度,服务有温度 “高新绿”扮靓学运会

2021-07-17 09: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第十四届学生全国学运会羽毛球项目大学生比赛如火如荼正进行,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争佳绩的同时,高新“紫荆花”不言辛苦志愿助学运,高新教师志愿者诚心尽力做好接待服务保障工作。

夏日阴雨,工作人员克难助学运;千里逢迎,高朋胜友云集满学校。第十四届学生全国学运会羽毛球项目大学生比赛如火如荼正进行,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争佳绩的同时,高新“紫荆花”不言辛苦志愿助力学运会,高新教师志愿者诚心尽力做好接待服务保障工作。

在顺利完成羽毛球代表队接站任务之后,活动接待处马不停蹄地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摆渡车接送参赛运动员安排计划。活动接待处负责人宋晓晖主任提醒大家,要按照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文件精神,本着不误时、不漏人、细致妥善、灵活应变、多问多沟通的原则制定审核摆渡车发车方案,实时地与赛事竞赛委联系,尽快取得摆渡车数量、载客量等信息。张习萍副主任提前向其他兄弟学校请教摆渡车发车经验,主动与各代表队领队、教练沟通交流,反复修改摆渡车发车计划,全方面多方位地预判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

在运动员集体外出进行训练活动。活动接待处的全体志愿者早早在运动员乘车点集合,在阴雨连绵的天气下,共同统筹安排摆渡车的发车工作,通力合作保障运动员顺利准时抵达比赛场地。

羽毛球竞赛项目开始后,活动接待处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比赛日程重新修订了摆渡车发车计划,采取流水式发车方案。在运动员乘车点设立志愿者活动接待站,为运动员提供饮用水、口罩等服务。安排赵存光师傅负责应急接待任务,将错过班车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及时送到比赛场馆,保障运动员比赛顺利进行。一辆又一辆,现场志愿接待处老师与摆渡车司机师傅有效沟通,保障顺利完成摆渡车发车任务。

深夜,我们依然能够看到教师志愿者车辆的出入,一次次学校大门开启的声音,就是高新教师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克终如始的心声,手握着深夜的静寂,他们的眼神依然充满着坚定,汗水中重复着坚持尽责的辛劳,深夜前行,是为了安全接送代表队成员,冒雨奔跑,是为了解决运动员的每一个需求。在高新团队心中,夜晚,并不是敲响放松休息的钟声,在传达室监控中,我们依然能够看到领导和志愿者老师们穿梭在办公室、宿舍、摆渡车站点的身影,因为学运会的召开,高新教师团队成为了高新黑夜的守护者,志愿者王晓芸老师连续两夜为了完成接站任务,本着志愿负责的初心,在等待间隙,更是成为了站点驻点志愿者,为其他运动员、代表队指引路线。有时,你会发现工作人员边就餐边打电话的身影,这些是高新职业学校顺利完成学运会工作的见证,自觉、负责、辛勤,是高新教师无需强调的精神品质。

羽毛球项目比赛尚未结束,学校学运会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仍将继续。活动接待处宋晓晖主任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活动接待处必将以昂扬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再次提升接待服务工作质量,为助力学运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