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丨墨香进课堂,古法入人心

2021-07-23 16: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2日,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开启了第四天的支教之旅。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22日,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开启了第四天的支教之旅。

为弘扬书法艺术,深化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成员们为春水小学的孩子们开展软笔书法课,将墨香带进课堂,向孩子们传授中国传统书法的书写技艺。

实践成员们用自己的教学方式悉心讲解每一个笔画、每一个字的细节,把中国书法中蕴含的艺术魅力充分展示于课堂之中,指导孩子们从一笔一画入手,体会汉字书写的魅力,让孩子们沉浸在书法的世界里。

实践团成员向孩子们展示握笔姿势及用笔技巧

练习时,孩子们个个满怀激情。在规定时间里,他们全神贯注地书写指定内容,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

学习之余,实践团成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五子棋、刮画、“拼字”等游戏,密切与孩子们之间的情感联系。

“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成员们精心设计,把中国书法中蕴含的艺术魅力充分展示于课堂之中。短短的几个小时,孩子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的用笔技巧,书写能力和审美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