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李沧区明年启用4所初中! 枣山中学、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有新进展

2021-07-27 09: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李沧区2022年投入使用4所初中!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明年招生,枣山中学今年年底建成,重庆中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年底完工。近日,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时,回复了关于李沧区初中学校建设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李沧区2022年投入使用4所初中!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明年招生,枣山中学今年年底建成,重庆中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年底完工。近日,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时,回复了关于李沧区初中学校建设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明年李沧预计投入使用4所初中

问:随着李沧区的不断发展,人口大幅度增加,初中和高中学校的布局不均衡,数量有点少,李沧区初中、高中的规划建设情况如何?

答:目前李沧区共有初中10所,高中2所(归市教育局管理)。为应对人口增长出现的初中学位紧张状况,李沧区近两年加大对初中学校的建设力度。目前正在同步推进8所初中的建设,预计明年2022年将有4所初中投入使用。这些初中学校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初中学位不足问题,基本解决初中学校分布不均衡现状。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明年启动招生

问:李沧区东部的初中太少了。目前就只有李沧区实验初中一个,能不能引进青大附中?如果引进青大附中的话,最好邀请青岛大学落户长涧村的山脚下建校。青大附中世园校区最好是跟青岛大学世园校区一个位置。

答:李沧区高度重视李沧东部学校配套建设工作。目前东部已配套建设李沧区实验初中(36班)和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18班初中部),正在推进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54班)的建设。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计划下半年交付,明年启动招生。

文昌路学校项目一期已完成立项

问:最近重庆路邢台路路口东一直封路,文昌路学校是不是启动建设了?高压线入地解决了吗?

答:文昌路学校项目因高压线走廊穿越规划建设地块,地上房屋征迁难度较大。为推进项目落地,先在高压线以西启动项目一期建设,建成后先满足中学教育需求。后建二期,形成九年一贯制学校。

项目一期已完成立项,取得了土地整理批准书、《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已开展地上渣土清运等土地整理工作,同步办理工程施工手续,建设方已委托设计部门对文昌路学校高压线迁改出具迁改设计方案。

李沧区文昌中学位于重庆中路东、文昌路西、邢台路北,规划为54班制九年一贯制学校。

其他学校建设也有新进展

枣山中学

枣山中学项目,前期因涉及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影响了建设进度。去年,拆迁问题得到破解,学校建设已全面启动。目前,北侧单体已完成主体封顶,南侧正在按照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力争枣山中学今年年底建成。待项目建设完成交付至李沧教体局后,李沧教体局将根据标准配足配齐教师,发布招生。

宾川路中学

目前宾川路中学暂无建设计划,但是已列入李沧区储备项目。该学校将随着周边适龄儿童需求情况,适时启动建设。

宾川路中学,在规划图上的名字是惠水路中学,位置在惠水路南侧、宾川路东侧,王家下河的河南边、米罗湾和宾川路小学的路东边,规划是48班。

重庆中路学校

重庆中路学校项目,目前主体和粗装修工程已完工,室内安装和外部装修工程正在收尾,全力进行室内精装修和室外景观工程施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待项目建设完成交付至李沧教体局后,李沧教体局将根据标准配足配齐教师,发布招生。

重庆中路学校位于文昌路与遵义路交叉路口西侧,规划建设为45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部30班,中学部15班。功能包括小学部教学楼、中学部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游泳池等。2020年2月12日,项目正式启动。

青岛27中改扩建

李沧区已启动青岛27中改扩建工作,目前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改扩建后可使每个年级容纳班数达到12个,有效缓解周边初中学位紧张状况。项目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周期预计为两年。

青岛27中位于李沧区北部、大枣园/中南世纪城的重庆中路907甲,建于198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