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文登路小学:句句教育宣言彰显师者担当

2021-09-09 09:23

摘要:近日,在青岛文登路小学“践行初心,礼遇幸福”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们勾画了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 形象,并写下教育宣言,立志用自己的智慧和人格启迪人、影响人、塑造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青岛文登路小学“践行初心,礼遇幸福”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们勾画了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 形象,并写下教育宣言,立志用自己的智慧和人格启迪人、影响人、塑造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不同个性,精心呵护这些生命,走进他们独特的个性世界……”“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把学生培养成为有创新意识、有创新思维、有创新能力、有创新成果的‘四有新人’……”这些朴实无华的语言中,流露出的是老师们的真情、爱心、智慧和敬业精神。

活动中,从教满30年、20年、10年整及新教师代表进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展示,诠释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青年教师们《奔跑吧,青春》表演,更是彰显了朝气蓬勃、博学多才的风姿,释放出学无止境、奋发向上的力量。

文登路小学校长贺卫为从教满30年、20年、10年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她寄语全体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示范标杆,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还要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市南教育的耕耘者和领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