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感谢最美的您!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09 16: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秋风送爽,桃李芬芳,这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在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这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在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

为了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响应青岛市教育局教师礼遇活动号召,9月9日,在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的校园里,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具意义的教师节活动。

国旗下的誓言

师德在我心,廉洁伴我行。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首先进行了教师宣誓活动。老师们高举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奋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教师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办好有温度、有质量的小学教育。

暖心的职业礼遇

为颂扬广大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鼓励其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从2021年起,青岛市教育局决定在新教师入职、教师从教10年、20年、30年、教师退休等教师职业生涯的重要时间节点,给予教师职业礼遇,以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在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里,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今年是他们步入教师行业亦或是与重三共风雨的第四十年、三十年、二十年、十年……校领导为教师们准备了隆重的礼遇颁奖仪式。教师们依次走上台,由教龄长的教师向教龄短的教师依次颁发奖章和证书。学生们的掌声不断,这是在为教师们喝彩,向老师们致敬。此次教师礼遇活动,代表了重三教师间职责与美德的传承,也让教师们从心里感受到了大家庭给予的一股暖流。

青年教师的心声

伴随着学生优美动人的手指舞,新教师代表谭秀明表达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感受,并表示,在“前辈”老师们榜样的力量下,一定会更快速地成长起来。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加深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纽带,让学生更加懂得了尊师重教,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重三教师而感到骄傲和幸福。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的温暖又坚定,平凡但伟大。

最后,祝福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