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 | 今天,青岛二中分校学子向母校深情告白!

2021-09-09 20: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大学里,我时常会想起在二中分校的点点滴滴。我亦深知所有的成长经历都与我的母校有着深深的联系。”“母校如灯塔一般,为在学海艰苦航行的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这是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二中分校毕业生写给母校的话,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母校、对恩师深深的眷恋与感激之情。在这所“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学校里,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二中分校学子在一群优秀教师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实现了最初的梦想。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大学里,我时常会想起在二中分校的点点滴滴。我亦深知所有的成长经历都与我的母校有着深深的联系。”“母校如灯塔一般,为在学海艰苦航行的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这是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二中分校毕业生写给母校的话,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母校、对恩师深深的眷恋与感激之情。在这所“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学校里,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二中分校学子在一群优秀教师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实现了最初的梦想。

青岛二中分校教师队伍中,有专职教师109名,其中有近100人次分别荣获省市级优秀教师、省市级优秀班主任、省市级教学能手、省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拔尖人才、特级教师、齐鲁名师、青岛名师、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德育先进个人、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最美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每个学生都是好学生”是二中分校教师始终秉持的育人理念。在他们看来,每个学生都蕴藏着宝贵的发展潜质,要尊重善待每个学生,积极创造条件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挖掘、锤炼同学们自信、自立、乐观、进取、勤奋、担当等优秀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主动发展、创新发展,最终实现终身发展。

在青岛二中分校从来不缺乏名师引路,学校注重教师专业成长,发挥6个名师、名导师工作室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以课题研究、高端研修、赛课晒课等特色活动带动骨干培养;组织导师专业化主题论坛、分层沙龙、优秀案例评选、校级交流观摩活动;邀请教科院专家和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围绕职业规划指导、说课培训、课题研究等开设主题讲座,务实有效的培训使干部教师教育教学与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这个教师节我想对您说 

您如灯塔为我指引方向

2018级人文学院 台永康

犹记得三年前,我怀着忐忑和激动的心情进入二中分校,导师幽默风趣又富有深意的第一课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在欢声笑语间开始的三年的生活。三年后,当年那个在相识晚会上不知所措的我,也能够自信地主持课题报告的开题仪式,能在毕业典礼上展望未来……是二中分校和导师给予了我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二中分校如同灯塔一般,为在学海艰苦航行的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还记得当时一模成绩差强人意,距高考仅剩50天,正当我心烦意乱之时,导师积极开导我,让我及时转变心态,重燃斗志备战高考!

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愿恩师们工作顺利;祝愿所有二分学子前途似海!

“东哥”引领我快速成长

2018级理工学院 陈凯迪

二中分校的老师是有责任心、有亲和力的老师,他们呵护着、鼓励着每位学生的成长,践行着“每个学生都是好学生”的理念。我的导师——理工学院首席导师刘晓东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老师。

回想当时,作为理工学院学院长的我,承担着与其他两个单元的学院长进行沟通协调的工作。刚开始我常会找不准自己的角色,感到不知所措,是刘晓东老师一直用温暖的话语鼓励着我,使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不断提升,顺利完成一次次校内大型活动的执行工作。

刘晓东老师不但在导师工作上有思想,有方法,她的数学课上也总能吸引每位同学,点燃大家学习的激情,大家背后都亲切的称她“东哥”。三年中,“东哥”引领我快速成长,在这里我找到了最好的自己,感恩相遇!

她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

2018级外语学院罗凯钟

初入高中,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自己的学习计划与努力方向却免不了带有一些盲目性,心里也生出来一些迷茫。那时,是二中分校独创的学院制管理为我指明了方向。

在外语学院,导师为我的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王翠莲老师的建议下,我参加了雅思课程的学习并通过首考,夯实了英语基础,拿到了出国深造的“通行证”;在她的指导下,我参加了奥林匹克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VIP-KID杯英语演讲比赛和中学生创新英语能力测评等很多比赛,分别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和多个省级一等奖的理想成绩。

这是一段难能可贵的经历,如今的我顺利升入澳门科技大学,并在面对纯英文授课时,能够流利的运用英文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身边一样在奔跑的人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与格局。

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声感谢

2018级外语学院 王艺霖

踏入青岛二中分校的三年来,我有幸见证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为做一名青岛二中分校人感到自豪!也许我现在还无法用“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荣”这样的豪言壮语来表白母校,但我能做到的是在大学生活中不停下前进的脚步,抱着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提升自我价值来回报母校。

面对母校,我想说声谢谢,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我们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面对学院,我想说声谢谢,感谢导师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个日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是你们授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