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 | 39中市北分校:我心目中的名师

2021-09-09 21:04

摘要:教师专业发展水准,决定了一所学校的办学水准,优秀教师的高度则会成就一所学校的高度。从成立时仅有8个教学班、280多名学生、39名教职工,发展为拥有28个教学班、1300多学生、106名教职工,并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中小学阳光校园四星级学校、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青岛市智慧校园等一系列荣誉收入囊中,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这背后离不开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敬业爱岗的优秀师资队伍的支撑。

教师专业发展水准,决定了一所学校的办学水准,优秀教师的高度则会成就一所学校的高度。从成立时仅有8个教学班、280多名学生、39名教职工,发展为拥有28个教学班、1300多学生、106名教职工,并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中小学阳光校园四星级学校、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青岛市智慧校园等一系列荣誉收入囊中,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这背后离不开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敬业爱岗的优秀师资队伍的支撑。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名为学校高水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获评“三十九中市北分校我心目中的名师”荣誉称号,一起倾听他们用勤勉和责任铸就教育未来的心声。

王玉英,数学组教研组长,班主任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喜欢当老师,所以热爱教师这个职业,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做幸福的老师。

朱秀丽,历史教研组长,班主任

爱是教育的源泉,尊重学生,关爱学生,以仁爱滋养心灵。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爱的滋润中健康成长,成为一个善良、丰富、高贵的人。座右铭:爱心是最温暖的情怀,责任是最坚实的力量。

于敏锷,语文教研组长,班主任

1987年大学毕业踏上三尺讲台,眨眼间已经34和年头了。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人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安心于教育教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也算对的起曾经的入职誓言。“不说桃李满天下,也见百花满园香。”看到孩子们一个个茁壮成长,走出校门,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心中也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我深深地感到,教书育人,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成才先成人。

田莉,物理教研组长,八年级物理集备长

愿做“有温度,有高度,有故事,有本事”的老师。培养“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脚下有力”的学生。

宋文江,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班主任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为师者,唯匠心以致远。我坚守“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教育信念,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始终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发挥思政课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戴怡敏,数学组集备组长,班主任

我希望我的孩子遇到什么样的老师,我就会尽力去做那样的老师。

于薇,语文集备组长,班主任

教师对学生要严中有爱,宽严相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的成长,要准确、公平、公正、真诚地对待学生,这样既尊重了学生的人格,又促进了学生自省、自悟的能力,所谓“润物细无声”!

刘丽香,英语研组长,班主任

教育是关乎人的灵魂的教育。它不应是对理想分数的过分追求,对学业成功的过度奢望,而应是对教师自身和学生的性命给予的无限关注。教育本身是有灵魂的,教育的灵魂应是引领,一种精神的引领。这就意味着,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有灵魂的教育追求无限广阔的精神生活,追求人类永恒的终极价值。

王思胜,道德与法治集备组长

深深地感悟到:只要心中热爱教育,就能做到辛苦并快乐着,因为对这群孩子爱得深沉。今天在39中市北分校这片沃土上,仍然一如既往的勤奋工作,让学生用自信笑迎每一个“明天”。座右铭:生活中,做个正直的人;工作中,做个踏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