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教师节”过成“儿童节”!崂山区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幼师育儿不忘初心

2021-09-10 19:01

摘要:为幼儿在额心点上一颗朱砂,祝福他们从此眼亮心明;攥紧右拳立下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不忘育人初心;用心折好一架架纸飞机交到孩子们手上,让他们放飞自己心中的希望……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崂山区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举办开园庆典暨第37个教师节活动。活动中,幼儿教师纷纷登台亮相秀出才艺,并为幼儿们带来美食盛宴,惊喜连连,使这本该属于教师的节日如“儿童节”一样。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幼儿在额心点上一颗朱砂,祝福他们从此眼亮心明;攥紧右拳立下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不忘育人初心;用心折好一架架纸飞机交到孩子们手上,让他们放飞自己心中的希望……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崂山区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举办开园庆典暨第37个教师节活动。活动中,幼儿教师纷纷登台亮相秀出才艺,并为幼儿们带来美食盛宴,惊喜连连,使这本该属于教师的节日如“儿童节”一样。

幼师幼儿 各亮才艺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10日9时,伴随着欢快的节奏,6位幼师闪亮登台,舞动青春,释放活力,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开园庆典也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上,《向快乐出发》《万泉河水清又清》《作为教师的我们》等劲歌热舞、诗词朗诵让台下小朋友们纷纷瞪大眼睛观赏,优美的舞姿、饱含深情的诵读……当发现自己认识的老师在台上时,他们还挥舞起小手与台上的老师互动,激动地喊道“那是我的老师!”“老师好棒!”……

《闪闪红星》《映山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在《红色记忆》舞蹈歌曲串烧中,中一班的小朋友们化身“小红军”,以稚嫩的歌声交织轻灵的舞动,在老师带领下,开启了人生的“舞台初体验”。幸运的是,一些家长也能见证孩子首次的“舞台高光时刻”,他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今天只有部分家长能够入园参观,实际体验幼儿园生活。”刘园长说道。

启智润心 放飞希望

“额头点一颗朱砂,祝你聪明又伶俐!”典礼上,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学区教育服务中心范蒙蒙老师、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园长刘亚妮、副园长宋智超为全园幼儿额点朱砂,启蒙明智,对每一个孩子都送上了真切的祝福。“园长妈妈给我额头上点了一颗智慧的小红点,我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一下!”小一班的马宇琨点完朱砂后很是开心,但由于爸爸妈妈未能参加典礼,他表示,要一直留着头上的“小红点”,直到回家之后让爸爸妈妈看到自己今天在幼儿园的收获。

典礼现场,各班老师还将自己亲手折叠的彩色纸飞机送到小朋友们的手上。“纸飞机寓意着希望和梦想,希望孩子们在绣城幼儿园里放飞希望,梦想启航!”刘园长说道。

“我未来想当一名消防员!”“我想当一名医生!”“我想成为警察!”……绣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将梦想画在了自己的能量石头上,自信、大方地向青报教育在线和老师们展示。青报教育在线看到,小二班朱筱萌的能量石上画着一位可爱的小医生在太阳下灿烂地笑着,还举着左手仿佛在打招呼。筱萌说,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医生,想像医生一样治病救人。而小一班的高海菠小朋友则想成为一名消防员,“他们救火的样子太酷了!”小海菠说道。

“很放心把孩子交给这里的老师,通过今天入园体验发现老师们都非常有耐心,相信孩子会很快地适应这里生活!”中一班李如一的妈妈,陪着如一为班级的生命树挂上了“姓名牌”,只见,如一所挂的姓名牌上写着“玛瑙石榴”,成为了中一班生命树的品种之一。“如一的小名就叫‘石榴’,今天为班级里的‘玛瑙石榴’生命树挂牌,格外有意义,是非常值得回忆的时刻。”如一妈妈表示。

“好香呀!”“我要全部吃掉,一点也能不浪费!”……当天,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的老师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与孩子们一起分享教师节的快乐。

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

“今天,我郑重宣誓:我将全身心投入我的工作,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每一个孩子用爱心去塑造,用真情去感化,用榜样去激励,用人格去熏陶……”活动中,刘园长还带领全园15位幼儿教师,在66位新入园幼儿和入园参观的家长面前庄重许下诺言,在师德承诺墙面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如果说有一种职业,源于喜爱终于生命,那一定有‘幼师’。”在刘园长看来,幼教事业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它蕴含着爱,蕴含着责任,蕴含着教育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崂山区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将秉承“尊崇天性,自然成长”的办园理念,让幼儿走进生活,以生活教育为抓手,彰显自然教育特色,培养向真、向善、向美的儿童。

据园长刘亚妮介绍,作为一所新建幼儿园,中韩街道绣城幼儿园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园;为确保能够正常开园,绣城幼儿园在中韩街道教育服务中心的引领下,下足功夫,积极与承建单位沟通,加速工程进度,严格建园标准,并同步推进干部教师配置、内设配套、校园文化建设等,并切实做好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幼儿安全入园。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