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二中举办教师专属颁奖礼,台上星光熠熠

2021-09-10 23: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二中何以成为岛城教育界的翘楚?答案也许就藏在学校今天举办的这场颁奖礼之中。9月10日教师节这天,青岛二中举办了一场教师专属颁奖礼,为全体教师送上最隆重的仪式和最高的礼赞。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二中何以成为岛城教育界的翘楚?答案也许就藏在学校今天举办的这场颁奖礼之中。9月10日教师节这天,青岛二中举办了一场教师专属颁奖礼,为全体教师送上最隆重的仪式和最高的礼赞。

九大奖项礼赞教师

在正式的颁奖礼之前,青岛二中的礼堂大厅里已经竖起了颁奖礼的签字墙,手捧鲜花的学生们站在两侧,迎接每位老师的到来。老师一进门,美丽的鲜花和真挚的节日问候便立刻送上前来。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教师节颁奖礼早已成为青岛二中的传统。今年的仪式以“初心如磐赓续奋进,凝心聚力共谱华章”为主题,设置了年度优秀发研室、教师终身成就奖、获得局及以上荣誉称号教师、年度MT优秀导师、年度全员导师奖、年度学生发展成就奖、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教学成果奖、学术研究成果奖等九大类奖项。此外,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职业礼遇颁奖环节,为教龄10年、20年、30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孙先亮(右一)为获得青岛二中教师终生成就奖的教师颁奖。

图为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右一)为年度优秀发研室颁奖。

图为青岛二中党委书记李洁(右一)为获得局及以上荣誉的教师颁奖。

现场,青岛二中党委书记李洁宣读了获奖名单。长长的名单星光熠熠,既有教育改革领航攻坚的先行榜样、卓越创新的中坚力量、翻涌奋进的后浪,还有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却一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

图为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致辞。

“是你们的孜孜以求和卓越创新,才让二中教育的活力不断喷涌,才让学校前行的步伐越走越坚实!也正是你们为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竭尽智慧,不断提升了二中的教育品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在发言中描画了青岛二中教师的集体形象:二中老师既是知识的传授者,又是潜能的激发者;既是学生生活中的良师,又是学生未来规划的导师。王先军表示,二中教师意味着一种开阔的格局,“老师们将学校的价值不断延伸与拓展,让二中不仅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成为其提升能力与素质的教育殿堂。”

王先军表示,二中教师还意味着奉献的品质、不同的责任,二中的教育之所以能与时代同频共振,就在于老师们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素质教育的版图里开辟了新的航线。“让学生在这个飞速前进的时代里飞得更高,更远,我们就需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开拓创新,让二中的教育给学生一个绚烂多彩的未来。”

星光洒满育人故事

颁奖礼上,几位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感染了在场每个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图为王新宇老师(中)分享教育心得。

曾获省级优秀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市教育局“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王新宇老师又捧回了由学校颁发的两项重量级大奖——从教30年礼遇和终身成就奖。王新宇从教31年,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切切实实的受益者和践行者。她动情地说:“我喜欢当老师,一心一意地想把这项事业做好,做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事能让自己远离尘世的喧嚣,找到牢不可破的心灵家园。而心灵家园丰富的老师才能守住教育的净土,奏出优美的人生乐章。”

图为于世章老师(中)分享教育心得。

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首批正高级教师于世章这次捧回了青岛二中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教师是什么?我的理解是,在现阶段老师就是文化传承的使者,无论教什么学科,愿意与否,从事了这个行当,责任就是传承文化。”于世章分享了一个教育小故事:上一届毕业的学生曾写给他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学生说,在高三最美的年华遇到您是荣幸之至,如果有机会,也将成为一位老师去影响别人。“立德树人就是教师的责任所在,但是作为老师,应该能够影响人、培养人,而影响人比什么都重要。”

图为陈骏淑老师(中)分享教育心得。

刚刚入职两年的年轻教师陈骏淑这次被学校授予了教学成果奖。她说,二中教师的身份带给她满满的荣誉感、幸福感、使命感,“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非常多的平台,从超带动计划、公开课,到素质拓展训练,无论是专业发展,还是生活点滴,都有许多前辈教师给予关怀和指导。二中的教师以卓越的品格塑造了二中的教育工匠精神,二中人的使命就是把二中发展得更好,作为青年教师,一定会以更加敬业、专业的精神,在成长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颁奖礼之外,青岛二中的教师团队也充满星光。据了解,青岛二中一线教师有183名,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2人,正高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55人,国家、省级荣誉教师近40人,市级荣誉教师近50人。多年来向全国、世界名校输送优质学生无数,近三年31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近百名学生被牛津、剑桥等国外著名高校录取,双一流、高分段学生不断创新高。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