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坚守初心,向美而行!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11 09: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下午,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下午,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邀请了铺集镇党委副书记宋靖屹,优秀毕业生代表、青岛开元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铺集镇商会会长王春元。会议由副校长李清仁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大会首先由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军宣读了对2020-2021学年度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科教研先进个人奖励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最美教师

优秀班主任

优秀教师

教科研先进个人

最美教师代表李珊珊进行了发言,她说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我们教师身处三尺讲台,站在育人最前线,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忘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使命。

学生代表发言

初三2班王宝鑫

初一2班刚昊

初三2班王宝鑫、初一2班刚昊同学分别作为毕业班和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必然会出现各种困难、挑战、甚至挫折,但是我们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要学会自我反思、总结经验、探索方法,把问题和困难一个个解决,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绊倒我们的绊脚石最终将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垫脚石。

优秀毕业生代表、青岛开元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铺集商会会长王春元发言

王春元作为二十三中优秀毕业生代表,给予母校的教师深深地祝福,感谢母校的培养,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有远大志向,为自己将来负责,做一个朝气蓬勃、才情横溢、乐观向上、青春飞扬的优秀学子!

校长王树磊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然后从家国的角度给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礼”筑牢信仰之基;二是以“志”补足精神之钙;三是以“责”把稳思想之舵。最后,倡导全体师生以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以拼搏之心开启新的篇章。

校长王树磊致辞

铺集镇党委副书记宋靖屹讲话

宋靖屹代表铺集镇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全体老师的坚守,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全社会都应该尊重教师,老师们要不忘初心,要把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书写进工作的每个环节,不仅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还要有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以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做一名有温度的老师。

教师宣誓:领誓人杨莎莎

团委书记杨莎莎带领全体老师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爱国守法,敬业爱生;廉洁从教,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为学生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全体教师在“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以德修身、以德立教”横幅上签字承诺。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全体二十三中人必将站在新的起点,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拼搏创新,奋起扬帆,启航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