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1 09: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秋韵渐浓,秋色生香,又是一年金秋时节,2021年胶州二中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吹响了新学年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的号角,构绘了新学年稳步发展再创佳绩的蓝图。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韵渐浓,秋色生香,又是一年金秋时节,2021年胶州二中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吹响了新学年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的号角,构绘了新学年稳步发展再创佳绩的蓝图。

奏国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叩问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

表彰先进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每一堂精彩绝伦的课堂、每一次教学课题的探索、每一次无怨无悔的奉献,都是三尺讲台的坚守、精益求精的追寻,都是一场披荆斩棘的壮丽征程,都值得鲜花与掌声的赞颂。

年度十佳班主任

年度优秀教职工

青岛市优质课比赛获奖教师

年度特殊贡献奖

教师代表发言

老师深情寄语求学路上的莘莘学子: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要自信、自立、自觉。

高三学生代表发言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新发于硎。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以奋斗为桨,不畏风浪;以理想定义人生,以奋斗礼赞时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正当时”,高三学子寄语学弟学妹,也许下了自己庄重的誓言。

高一新生代表发言

“泛舟于无涯的学海中,我们迎风搏浪;伫立于青春的舞台上,我们热情挥洒;行走在崎岖的人生路上,我们步伐坚定”,高一学子朝气蓬勃,展望美好的明天。

校长致辞

校长张国真以“志存高远,胸有山海,铭心立志,不负芳华”为主题,对二中师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有蓬勃的朝气, 二要有昂扬的锐气,三要有浩然的正气, 四要有不凡的才气,五是要有胸怀家国的大气,寄语二中师生有正气、有朝气、有灵气、有大气,讲人本、讲秩序、讲学习、讲责任、讲品味、讲境界,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二中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教师宣誓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二中教师集体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勤勉敬业,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乘风波浪启新程,勇毅前行谱华章。过去的征程中,二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点变化、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二中老师的勤勉垂范和莘莘学子的不倦探索,未来不懈奋进的路上,二中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共同携手,奋力拼搏,书写二中更绚烂的篇章。